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现场点评刘翔伤退 李承鹏:让他静静地疗伤吧(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36   新浪体育

  李承鹏::比如这次咱们射击队拿了五块金牌,是历史上拿最多的一次,当然东道主有一些优势,其中也包括对射击场馆的适应能力,这次射击场馆是一个大馆,一字排开,资格赛,预赛,决赛,从手枪到步枪,这么推动过去的,对这种新的打法,这种排队方法大家比较适应。虽然一直说射击主场干扰很大,母语干扰,但是我们射击队为什么还能拿5块,场馆的适应能力确实有很大的本身。

  主持人赵宁::对,而且相比较于射击这个项目来说,我觉得田径这个主场效应优势会更强烈。

  李承鹏::对,而且不仅是对咱们,你包括水立方,人称为魔方,北岛康介叫水立方叫泡泡,特别放松,特别人性,以这个洗泡泡浴的心情参加这个游泳比赛,所以我们的场馆确实修的很高质量,很高科技,对所有选手都是有帮助的。我还是艰辛110米栏世界纪录很可能被打破。

  主持人赵宁::我刚才在想,在鸟巢里能有9万人的观众,一起全场这么多观众一起在喊刘翔加油的时候,我觉得这股气浪真能推的刘翔再跑快很多,因为这时候他的思想是会受到很强烈的刺激和影响的。

  赵佳::像110米栏是一种快速力量项目,对神经冲动发放的特别快,频率,如果大家都给你加油的话他可以增加你竞技能力水平的发挥,不过有时候对于这种跨栏运动员来讲,或者是百米运动员来讲,他们基本上在训练的时候这个节奏已经练的差不多了,有时候他也不会说因为出了哪些干扰,我节奏放慢或者说因为加油节奏快,基本上他在训练当中能够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节奏来跑。因为他这个栏间步都是三步,他们有一个节奏,中间就看你的频率怎么样,谁的频率快,谁就上去。

  李承鹏::而且这次奥运会中国军团越看好的人,他可能还出点差子,你比如我们很看好程菲,程菲差点跌倒,我们很看好杜丽,杜丽首金丢失了,不看好杜丽的时候杜丽反而拿一块金牌,刘翔现在如果你做一个民意调查,可能更多的人是为刘翔担心的,我觉得我还是相信刘翔的技术能力。

  赵佳::对,刘翔的过栏技术非常好,重心起伏非常低,就是说一般来讲像他这么矮的运动员重心起伏会高一些,但是他基本上比史东鹏的重心起伏得要低一些,史东鹏1米9多,他1米8多,有的时候如果说你这个重心起伏掌握不好的话你可能跨的就不是110米栏,110多米了,你这个上边还要走一块,所以说刘翔的这个过栏技术是相当了得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每个栏高是1.067,我曾经去看过,我觉得对我来说我根本不敢跨越过去。

  李承鹏::那你可以钻过去啊(笑)

  赵佳::刚开始都有点心理障碍,特别是女孩儿都有点怕。

  李承鹏::赵老师,我粗浅的了解一些跨栏的基本知识,给大家说一下,在您这儿班门弄斧了,很多网友也给我留言,说咱们要拿出咱中国人的轻功,铁掌水上飘,其实从专业体育角度是不合理的,就是其实你跨栏吧,你跳的很高这么过去,你在空中会消耗自己很多能量,而且浪费时间,你看刘翔就是这样的,跨栏运动员其实不太需要像博尔特那样的大长腿,像长颈鹿一样跑过去了,刘翔其实坐高是严格说也不是黄金分割,他的上身比例来讲是高过下身腿部的,你腿太长,你必定要的偏高,你上身腰身长一点,你可以贴着那个栏上去,这叫节约,跑法很节约。所以说和我们踢足球来讲,不说足球了,国际足球一样,你这个大力射门要射的快,不是说要多大力气,速度快就行了,要合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