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现场点评刘翔伤退 李承鹏:让他静静地疗伤吧(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36   新浪体育

  赵佳::以后选材的时候先看名字。

  李承鹏::你看咱们中国足球的名字,不评中国足球了,不能再说中国足球了(笑)

  主持人赵宁::进入最后备战阶段,孙海平出来表示,说刘翔现在状况不错,前三栏也没有问题了,内部测试成绩也很好。我想他现在出场上来,无论是他的衣着,我听说他有一个特殊的战袍,整个是贴在背上,让你感觉到,这个地方没有缝隙,还有跑鞋。

  赵佳::他这个跑鞋也是非常有特点的,就是专门在实验室里边根据刘翔跑的一些数据,然后做了他的一个脚膜,把这个数据和脚膜全部结合起来,刘翔把这个鞋穿在脚上就像穿了一个袜子一样,非常轻,科技含量非常高的,前边鞋头上还有一个锁定系统,对他的跑步也是有帮助的,他的拔地能力,他的反弹力也非常强,还有一种锁定系统,不知道是不是跟这个方向有关系。

  主持人赵宁::如果还有一个到关键时候一个弹簧,然后加速(笑)

  赵佳::有点科幻小说的意思(笑)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看到罗伯斯已经跑完了,成绩并不是像我们想的有多么优异,基本上他们也就是在预赛第一阶段,我看也不会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过关就行了,要求也不高。

  赵佳::罗伯斯自从听说他自己和刘翔有这个一枪和四枪之后,他自己也琢磨了,他想看看刘翔怎么跑,他自己也想掌握一下节奏。

  李承鹏::而且罗伯斯跑出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得综合来看,就是罗伯斯来自古巴,他挣了很多的奖金,他是要给国家,让老百姓能吃到很多好东西,他是属于那种体制下的一个运动员,他一年参加那么多场比赛,十好几次了,这时候我不相信一个,哪怕你再顶尖的运动员在一个赛季里边,你可以无节制无休止的跑那种顶级比赛,所以他的体能也好,他心理状态也好其实不是一件好事。而刘翔虽然是闭门造车,他一直是积蓄自己的力量,所以说我觉得罗伯斯这种挥霍自己的状态不见得是好事。

  主持人赵宁::我们现在应该反过来为罗伯斯而担心(笑)

  李承鹏::不至于。

  赵佳::刘翔面临最大的问题还是心理上的问题,他只要心理保持好了,基本上他赢罗伯斯我觉得是有把握的。

  李承鹏::你看赵专家都说了,我相信你(笑)

  赵佳::我非常看好刘翔。

  李承鹏::你包括前两天杜丽,第一块金牌丢了,心理压力非常大,他这个团队干一件什么事,把杜丽从奥运村接回他本来射击队的宿舍里去,就让她找到一种自己独处的感觉,就是恢复她平时的感觉。因为什么呢?一个是媒体太关注,天天抽空就问你,请问你对获得冠军有什么展望,请问如果拿了冠军你高兴吗?这样弱智的问题很烦,我这人说话比较直率,所以赵老师说的不错,真的要与世隔绝,闭门造车。

  赵佳::你像约翰逊和刘易斯是上个世纪两个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他两个基本上相互创造世界记录,你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最后谁赢,最后在一次比赛当中他两个同场竞技,一般来讲约翰逊起跑能力非常强,一般刚开始是冲在前面,起跑频率非常快,刘易斯基本上都是紧追其后,后程跑非常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