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现场点评 李承鹏:悲壮!让他静静地疗伤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今天进行,中国选手刘翔被分在第6组第2道出发,但是由于伤势复发,刘翔退出比赛。新浪奥运金牌频道视频直播了本场比赛并由注明评论员李承鹏和北体大博士赵佳共同点评。以下为评论实录:

  惋惜刘翔退出

  李承鹏::脚怎么了?老天保佑,别出事。我看他动作做的太猛了一些,冲锋似的做这个动作。

  主持人赵宁::但是听说并不是很严重。

  李承鹏::表情还是很痛苦的,这时候全中国的人都在为一根跟腱在担心,你看刘翔这个表情真的很痛苦,我们看一下,眼神里边有各种的心情。

  主持人赵宁::即使他这段时间跟外界封闭,他也知道他承载了多少国人的希望。

  赵佳::看来还是刚才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开。

  李承鹏::现在只能他一个人战斗,他自己帮助他,没有人能帮助了他,这时候恨不得把我自个儿的跟腱换掉,但是我换了也没用,换了白搭。

  赵佳::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相信刘翔。

  李承鹏::对,虽然我对刘翔充满了信心,但是还有点打鼓,我这个心脏也在跨110米栏。现在全体的翔迷用意念为刘翔祈祷,这才是第一组。这时候刘翔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抛开杂念。

  赵佳::运动员最怕的就是受伤。

  李承鹏::退出了。

  赵佳::我觉得这种选择也是正确的。

  李承鹏::心里很难受,现在。想起4年前我们在雅典看刘翔的110米栏,也想起他赛后披着国旗绕场飞奔的样子,当时他说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110米栏的冠军。

  主持人赵宁::他是在美国是什么问题?

  赵佳::在美国参加一次比赛,也是因为跟腱上受了一点小伤。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应该给刘翔一个空间,因为我相信不光是我们非常为他惋惜,心里很难过,我觉得他应该是最难过的一个人。

  赵佳::对,对自己家门口,特别是所有的人都寄予了厚望,我觉得他心里边应该说是非常的难受。

  李承鹏::我们预测到了所有的可能性,但都是在决赛里边,有可能是第一名,甚至第二名,但是没想到比赛刚一开始他已经无法参加比赛了,这个太残酷了,四年,我们以为这四年中刘翔可以跑的很远。你看刘翔刚才痛苦的表情,一直在撑。

  赵佳::可能是训练的时候力量训练没有跟上。

  李承鹏::这一届路也就短短的四、五十米,走进休息室,但是对刘翔来讲是四年的时光。这时候现场观众很多还没有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主持人赵宁::我想即使是我们三个看到的也有不可置信的感觉。

  赵佳::没有想到,就是因为他有时候训练当中忽视了一些肌肉力量的训练,如果你肌肉力量跟不上的话他一些压力就要放到跟腱上,跟腱承受的压力要更大一些。

  李承鹏::在奥运会我其实最盼望两枚金牌,一枚是刘翔的,还有一枚是拳击的,特别是刘翔,因为他代表中国人在田径这个领域上被欧美人垄断的一种粉碎,而他没有拿到金牌,而且这种死法让我无法接受,就是说我们还没有开始战斗,而且我一点都没有去责怪刘翔或者是什么的意思,我只是为他感到一种心痛,特别难过。而且这时候全世界最痛苦的是谁,不是我,不是你,是刘翔自己,只有他和孙海平是最清楚这四年中他们付出了多少,我觉得真的,大家应该,所有人都应该去,你不要给他太多压力,让他静静的一个人,你看他走进休息室独自躲在角落里,让他自己去疗伤,或者我们假装无所谓,我们还有四年,刘翔还年轻,还有伦敦奥运会,还有黄金联赛,还有各种世界大赛,难受。

  赵佳::在比赛之前,我们充满了希望,我们希望刘翔能够夺冠,但是实际上如果说真是有了问题,那么我们就把它看作一场游戏而已,体育比赛本来就是一场游戏,我们有了这个资格站到110米栏这个跑道上,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并且我们还要继续,他的运动生涯还要继续,他的生活还要继续,我们把这根跟腱保存好,下一次再爆发。

  主持人赵宁::对,无论在网上还是在其他的情况下,有一些观众认为咱们好像东方人,他有那种气节,他觉得即使你怎么样你也一定要死在战场上,你那样才叫英雄,这时候我们都应该反省自己,作为一个人来说,他本身自己我们是要尊重他。

  赵佳::对,你像刘翔刚才这个情况,他即便跑了第一枪,我估计他第一枪也会有问题。

  李承鹏::这也是一种悲壮,而且他这么退出的话,能够保存以后未来还有四年呢,只不过我确实难以掩饰我内心巨大的失望。

  主持人赵宁::我也不好说,我只是觉得刘翔现在他在想什么呢,他的心里是遗憾,后悔或者是怎么样,可能是很多很多种情感在交织。

  李承鹏::对,我昨天晚上还写一篇文章,在比较姚明和刘翔谁更伟大,我写的是姚明更伟大,因为姚明一直带一个二流的团队一直拼打,一直要进前四,但今天我觉得刘翔也同样伟大。我现在宁肯拿我们之前夺的那三十多块金牌中某几块来换这个金牌。

  主持人赵宁::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接受他的决定,我们也尊重他的决定。在这里我们在进行这个赛前的点评,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了这样一个决定,或者观看的一个比赛,我觉得也算是,怎么说呢?我们一起为刘翔。

  李承鹏::这种世界大赛退出比赛的人很多。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作为他的同胞,我们更应该用宽容的心态看待他的决定,尊重他的这个决定。我们这一场在线的点评就先到这里,感谢赵老师,感谢承鹏一起做客新浪。

  李承鹏::一定要给刘翔送去祝福,很真诚的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刘翔,刘翔,你最强!刘翔,你要坚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