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羽谢中博/郭振东:是搭档更是无话不谈的兄弟(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9:00  《羽毛球》杂志

  2008年,北京信心十足

  尽管仍为国家队的第二男双,尽管奥运积分排名只是第八,但谢中博、郭振东的北京奥运之行并非毫无希望。目前,国际羽坛有八九对男双实力相当,最终奥运金牌挂在谁的胸前都很正常。

  印度公开赛夺冠、汤姆斯杯经受洗礼,爆棚的信心成为了谢中博和郭振东征战奥运的又一重要砝码。再加上,如果抽到一道上上签,他们很有可能为中国队立功。

  以上只是看似合理却又过于理想化的推测,一切皆有可能说得没错,但在谢中博和郭振东心中,奥运会只意味着一场一场地打,一场一场地拼。

  郭振东的话很实在:“如果我们现在过多地讨论奥运会,就是在给自己施加压力。”“毕竟是奥运会嘛,人这一生可能也就这么一次。” 所以,他们在训练中更认真了。

  北京奥运会前,谢中博和郭振东只剩下了新加坡和泰国两站公开赛的练兵机会,谢中博说:“我们一定要打好这两站,对奥运会绝对有好处。”在淡定之外,我们嗅到了两人身上整装待发的信心。

  从2002年进入国家队开始,两人已经一起生活了六七年,了解渐渐变成了熟知;从2004年配对至今,两人已经一起走过了四五年,分分合合后的重聚是那样珍贵。陈兴东教练评价说,这么长的时间,经历了多次拆对、重组,两人仍能走到现在,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沟通。不管是好的不好的,不管是满意的不满意的,有关训练的一切,两人之间不曾有过任何秘密。

  过往四年的计划,谢中博和郭振东从来没有做过,因为他们知道搭档计划不来,冠军更计划不来。珍惜每一天的训练,珍惜每一次的比赛机会,珍惜彼此间的坦诚与信任,对于谢中博和郭振东的四年来说,更为实在。

  一路走到现在,还需继续前行……(文/曲晓阳 黄丽娜)

谢中博:
籍贯:湖南 
生日:1982年5月22日 
星座:双子座
身高:1.88米 
体重:86公斤
性格:开朗、外向、阳光
爱好:听歌(特别是刘德华的)、玩游戏
持拍手:右手
打法特点:身材高大,后场进攻出色

郭振东
籍贯:湖北荆州  
生日:1984年 3月4 日 
星座:双鱼座  
身高:1.78米
性格:在陌生人面前内向,在熟悉的人面前外向
爱好:买新款手机
持拍手:右手
打法特点:防守比较好,出球落点意识强、抢网比较快。

主要成绩:
2008年 印度公开赛男双冠军、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2005年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双冠军 
2004年 波兰国际赛男双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