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男篮从死亡组杀出靠什么 尤纳斯完成改造(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02   新浪体育

  主持人王莹:但是我们真的觉得已经很难,我们的男篮队员已经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了,您觉得您对哪一场最满意呢?

  巩晓彬:应该说是第一场打梦八吧,我觉得大家发挥了非常好的状态,因为事先这个比赛想打起来非常困难,我觉得梦八这种超级强队,超级强队应该说按照以往的这种战绩,我觉得可能当时考虑会大比分输掉,后来小伙子队员在场上,包括前两节大家这种持续的进攻,应该说打的非常好看,我觉得包括在场上展现出来这种良好的心态。再一个,西班牙这一场,作为赛前我们都准备了,准备的也非常充分教练组,队员也非常有信心,当时就差一点没准备,领先以后怎么打(笑)这方面没有考虑,应该说有非常大的机会,最后比较可惜的输掉了。战德国也是非常困难的,以往的战绩我们没有战胜过德国队,队员那场比赛有一些压力,比赛当中不一定有前两场好看,就是说进攻流畅性,可是大家还是顶住压力赢下了比赛。

  主持人王莹:我们确实也可以看到,我们中国男篮顺利地进入到了八强,实现了赛前的承诺,虽然在进入四强道路上遇到了阻碍,但是我们相信有这样一个很好的锻炼和锤炼的过程,下一届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

  主持人闻刚:尤纳斯自己也讲了,原来我们也想了,就是姚明可能会被两、三个人夹死,但是后来看想的办法不是特别有效。

  巩晓彬:作为中国队吧,我觉得和这些强队应该说大家都在进步,应该说通过这四年也好,中国队有了长足的进步也好,或者球员有这种能力,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我觉得和这些欧美强队来比较吧,首先从身体上有一个差异,我觉得除了大姚这一点相对是我们一个强点,其他的人我觉得首先从这个身体条件上,不是说占特别大的优势,就是处在劣势,再加上技战术的应用,包括合理性,这方面有一定的差距。再加上整体的大家这种从小灌输的战术素养吧,有一点和篮球强国比应该说这方面有一些欠缺。

  主持人闻刚:那咱们这种体制,大块头,练不上去吗?黄种人。

  巩晓彬:现在怎么讲?现在作为我们这个国家也好,或者我们从小这种习惯也好,可能这种先天性的体质没有老外这种,可能饮食方面的原因,大家也都在练,可能这方面处在亚洲这个位置上,可能和欧美一个是饮食习惯,再一个就是身体的结构可能有一些变化,我觉得除了我们非常高可以,你要说这种力量的话,同身高或者这种力量,绝对力量,综合素质的这种体现我觉得一个是从小培养,从小灌输的这种理念可能有一定差距,很多队员你们也知道,很多队员到了国家队或者到了一队这种情况,才开始教一些正确的相对来说正确的一些技术也好,或者一些训练方法也好。

  主持人闻刚:是不是跟民族文化有关系,你看在我们一般体校级别的,教练说你用脑子打球,现在打到这个层面首先还是体格,体格扛不过你,再有脑子也没用。

  巩晓彬:首先要有身体,身体的保证,体能的保证才能保证你发挥出你的技术,或者这种头脑的意识这种优势来,你没有身体的保证的话,你光有脑袋也好,或者光有技术也好,尤其这种对抗的项目我觉得你很难发挥这种技术的优势。

  主持人王莹:但说心里话,我们很多网友都表示还没有看够我们中国男篮的表现,还希望他们继续打下去,我真的觉得这次男篮的表现非常非常好,就像您说的,可能我们没有得那么多分,没有赢那么多队,但他们确实表现出了一种精神,那种积极的,那种充满信心的状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