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男篮从死亡组杀出靠什么 尤纳斯完成改造(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02   新浪体育

  主持人王莹:您刚才评价他是非常感性的,那是不是您跟他的配合,您就要相对理性一些了呢?

  巩晓彬:应该讲大家互相的,他的性格比较直爽,有什么看不惯或者平时队员训练不好就大声的训斥也好,或者大声的吆喝也好,作为我们来讲可能跟队员沟通,劝劝大家还是要客观地对待老尤,要冷静的分析,教练员有时候在场上,每个人执教有自己的风格,老尤就是这种风格的教练,作为我们的领队主任,包括中心的胡主任,私下里每次也是跟队员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方面看就是基本上配合的非常好。

  主持人闻刚:在选一些运动员上场的时候,好像也有不同意见,你们基本保持一个什么态度,还要尊重他吗?

  巩晓彬:作为我们来讲,赛前的准备会大家商量一个作战的方案,作战方案基本上临场还是主教练来统一的指挥这个比赛,大家赛前既定统一思想,教练组首先统一思想。

  主持人闻刚:听说他28号就要走了,不参加总结会了吗?

  巩晓彬:总结会可能对中国篮协或者对总局有一个简单的总局,但是大总结会由队员具体来做。

  主持人王莹:我们一开始还是有一点点担心的,像姚明已经是得到国际认可的篮球明星了,易建联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包括王治郅非常有经验,还有我们几个新星,像朱芳雨,还有孙悦,他们打的非常好,大家特别担心把他们聚在一起怎么让他们凝聚力更强呢?

  巩晓彬:这个我觉得一个是通过大家私下的交流,再一个,最主要的大家要在一起训练比赛的话,要尽量的多在一起,他们现在这方面做的都还可以,其实他们也都算是职业球员了,职业球员的话我觉得大家这方面不用过多的去强调。

  主持人闻刚: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专业不专业,因为咱们现在基本研究的是欧洲打法,他们都是从NBA回来的,这方面会不会有一些冲突?

  巩晓彬:我觉得中国队要走还是要走欧洲整体的路线,因为我们人员方面不具备美国球员这种单打的身体素质或者能力,我觉得大家,亚洲球员也好,包括欧洲,欧洲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榜样,大家要靠整体,相对的这种整体的篮球。他们来说打了很多的比赛,也从事篮球运动很多年,我觉得这个问题不会是太大的问题,我觉得美国现在也正在逐步走入这个整体,因为你光靠单打的话是好看,要想赢得比赛的话还是要靠整体。

  主持人王莹:您觉得孙悦这次打的怎么样?

  巩晓彬:孙悦这次比赛,我觉得在尤其是这两年吧,应该说非常大的进步,不过赛前呢,包括一些热身赛,我觉得上半年的时候孙悦还在这个边缘上边摇摆,我觉得通过中心领导也好,包括老尤找他谈了以后,给他很多建议也好,或者压力也好,我觉得孙悦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尤其是奥运会的比赛我觉得场场应该说发挥的都非常好,我觉得应该说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再加上下一步去NBA对他自己来说是更大的前进的方向吧,应该说有非常大的潜质。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无论如何,我们都是可以通过奥运会的比赛,我们看到中国男篮给我们带来很多信心,我们也是对中国男篮充满了信心。不知道接下来他们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工作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