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门票周五开售 83万张门票遵循低票价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8:45  人民网
残奥会门票周五开售 83万张门票遵循低票价原则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北京2008国际新闻中心发布北京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情况,介绍境内公众销售残奥会门票的相关事宜和政策。据了解, 83万张门票遵循低票价原则周五开始向境内公众开售。残奥会门票的样式也在此间发布。点击查看直播回放

  残奥会门票分4种 原则票价低

  朱炎介绍说,考虑往届残奥会的惯例,以及中国的现实情况,制定了低票价的原则。票价除了开、闭幕式以外,票价分别为30元、50元和80元。此次残奥会共设20个比赛的项,420个小项,公共比赛场次206个,涉及比赛场馆20个。根据残奥会的票务计划,这206场里头有143个比赛场次销售门票,另外3场是公路自行车,不销售门票。总共可售门票数量为166万张。其中向境内公众,就是今天发布的销售门票83万张,占总的量是50%,向各类合同客户群,也包括各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销售门票占了30%。另外,根据残奥会的实际情况,也是为了弘扬助残精神和人文关怀,我们安排了20%的以零票价原则的残奥会教育计划。

  残奥会门票以场地通票的形式来销售,也就是说,在一个场地里门票是不对号入座的这种方式也是历届残奥会的一个通例,根据票价和相关情况,北京残奥会门票分为4种:普通场次的场地通票、高需求场次的场地通票、帆船比赛的观赛传票和马拉松比赛门票。

  周五开始网上售票

  至于具体销售方式,朱炎介绍,从08年6月20日,也就是本周五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9月14日18点,境内公众可登录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进行网上购票,并使用VIS卡网上支付票款。晚些时候,北京和青岛两地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以及场馆售票亭,也将适时启动向社会公众集中打印热敏门票,并同时现场销售门票。具体的启动时间将随后公布。代售网点的详情请登录官方网站查询或者拨打票务呼叫中心查询。残奥会期间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也是提供咨询服务,不进行票务销售。公众购买无障碍坐席和陪同人员需要打电话预定,跟奥运会的方式是一样的。

  每个帐户限购10张

  对于购票注意的细节,朱炎提醒,与奥运会相同,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只面向境内公众,不接受团购,购票人须持有效证件购买,方式请广大购票人在网站上进行查询,也可以打电话进行咨询。

  购票人如果说在奥运会销售期间或者残奥会开、闭幕式销售这段时间已经买过门票、已经有了帐户,可以用之前的帐户继续购买,如果没有需要在票务网站上注册一个帐户进行购买。每个购票人仅限拥有一个购票帐户,每个帐户每次申购比赛场次的门票,最多不超过两个场次,每场不超过5张。购票人在付清票款后才能再次购买门票,如果帐户内有未付款的门票,这里提醒公众,包括奥运会门票,该帐户不能再购买新的门票。

  残奥会比赛门票销售是实时方式,即买即得,无论通过哪种渠道,票务将进行实时分配,付清款以后就归持票人。因为售票程序是先开网络销售,打票要适当的推后。需要提醒的是打票方式跟奥运会相同,要带本人的注册证件打票,如果是他人代领的,也需要持本人和代领人的证件去打票,具体政策会在打票之前公布。

   相关新闻:

   北京残奥会门票样式发布 部分类别使用盲文标识

   北京残奥门票境内发布83万张 票价最低为30元

   北京残奥门票实行教育计划 免费发送给学生代表

   残奥门票设计体现人文关怀 部分门票印制盲文信息

   北京残奥会门票即将开售 遵循低价原则另有赠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