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闭幕了。这17个日日夜夜,让我们疯狂让我们激昂,让我们骄傲让我们自豪。

  不管是开幕式还是闭幕式,不管是赛场设施还是赛程服务,北京奥运会几乎完美无瑕。不仅促进了中国竞技体育的新跨越和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更促进了世界对中国的认识。如果采用传统打分方式给北京奥运会一个总结,我们可以打满分,如果要进行分门别类的盘点,我们也可以打满分。

  我们选取了开幕式、场馆、接待、安保等十大方面来总结北京奥运会,每一方面我们都打10分,因此整体上北京奥运会可打满分——100分。

  □文/严一格 魏云坤

  美丽10分

  ——开幕式表演“不可复制”

  声音 “美得令人窒息。”

  ——印度驻荷兰大使萨巴瓦尔

  亮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制造的辉煌,是前所未有的。29个“脚印”、汉字倒计时、千人击缶、中国画卷、太极表演、点火仪式……中华民族文化惊艳鸟巢!其中,许多环节都是第一次进入奥运会。比如汉字,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以倒计时的独特方式进入开幕式表演;“活字印刷”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三个“和”字,表现了中国汉字的演化过程,也表达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为贵”;中国画卷的演出形式也是前所未有的,五幅中国长卷画,配以演员们的古典舞,再现了古代中国礼乐之邦的盛世气象;运动员入场仪式,首次按照汉字拼音为序;至于前后施放的焰火表演,那更是历届最艳!

  改变 虽然和往届一样,北京奥运开幕式还是以文艺表演为主,但却以其独特的形式,向世界传达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很多外国媒体认为,开幕式改变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他们评价:开幕式活像是中国历史和现代化进程的一个大展厅,世界因此了解了中国,不仅北京的主要建筑巨细无遗,连其他城市的镜头也都出来了。一时间,中国的形象就是一个愈来愈现代化的强国!

  友谊10分

  ——参会嘉宾历届最多

  声音 “在友谊的盛会面前,抵制是自讨没趣。”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亮点 北京奥运会,86位国家首脑出席。这个数字大大超越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23位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24位。本届奥运会共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1526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届。此前的纪录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1099名运动员。

  改变 就像老话所说:面子是别人给的,脸是自己丢的。别人给不给面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的实力和表现,86这个数字无疑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建设成就和国际地位的一次集体认可。

  壮观10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