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陶李
姓名:陶李 Tao li (新加坡)
国籍:新加坡 性别:女
生日:1990.1.10 身高:1.60米
体重:48公斤 项目:游泳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陶李原籍湖北武汉,出生于游泳世家,父亲陶然是中国湖北省游泳队总教练,母亲李艳现在在新加坡担任游泳教练。陶李5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她虽然身高只有1米60,但已享有新加坡“小飞鱼”之称。

  陶李2004年获得永久居留权,05年8月成为新加坡公民,她在05年的东亚运动会拿下4金1铜崭露头角,06年多哈亚运会更是击败周雅菲拿到了50米蝶泳金牌,为新加坡赢得了24年来的第一枚亚运会游泳金牌。北京奥运会陶李将参加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100米仰泳三个项目的争夺。

  主要成绩:

  2005年东亚运动会100米仰泳、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大会纪录和新加坡全国纪录,200米仰泳金牌并打破了新加坡全国纪录,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金牌(张维敏、杨玮玲、何淑咏)并打破大会纪录。

  2006年多哈亚运会100米蝶泳铜牌、50米蝶泳金牌。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