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杨金桂
姓名:杨金桂 Yang Chin-kuei (中华台北)
地区:中华台北 性别:女
生日:1987.09.30 身高:1米63
体重:53公斤 项目:游泳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二十一岁来自高雄县的杨金桂,高中时年纪轻轻就代表中华台北参加雅典奥运会,去年参加全台湾运动会囊括九面金牌,锋头更是一时无两。

  她在2007年全台湾运动会参加九项比赛皆大获全胜,总共赢得九面金牌,而且在100米自由泳与100米蝶泳都打破中华台北纪录,200米蝶泳也翻新大会纪录,被誉为运动会最闪亮的一颗星。

  杨金桂可谓是个相当全方位的游泳选手,在2007运动会参加的项目包括自由泳、蝶泳和仰泳,皆获第一名。

  当时她夺下九面金牌,也一举打破郭辅仁、吴念平个人竞项的八面金牌纪录,不仅成为运动会游泳个人竞项最多金得主,也赚进个人最多的二百二十四万元奖金。

  除在去年运动会锋芒毕露,杨金桂去年参加欧洲巡回赛也有斩获。十一月在欧巡赛第一站的俄罗斯,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获铜牌,第三站来到德国柏林,夺下铜牌。

  杨金桂2004年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女子游泳200米自由泳。她现今的目标是瞄准2008年北京奥运,争取至少200米自由泳能够晋级十六强。

2005年 曼谷亚洲室内运动会3金 
2007年 世界短池世锦赛柏林站400米自由泳铜牌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