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玛次仁忆圣火登顶珠峰 掌握三门外语鲜为人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51  新华网
尼玛次仁忆圣火登顶珠峰 掌握三门外语鲜为人知
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第三棒火炬手、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新华社特约记者、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来到新华网演播室,和网友讲述并分享了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尼玛次仁回答网友提问。(新华网张龙 摄)
尼玛次仁忆圣火登顶珠峰 掌握三门外语鲜为人知

  2001年7月13日晚那一刻,长久的等待化作顷刻间喷薄而出的激情,点燃了中国的夜空。历史为这一刻的中国人定格,历史也记录下走向2008年的“中国印”!在这里,让我们聚集!追忆与记录——追忆奥运,我们曾经的梦想;记录奥运,我们共同的荣耀!“世界给我16天,我还世界五千年”,自信的中国放飞激情与梦想。2008年7月11日,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第三棒火炬手、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新华社特约记者、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来到新华网演播室,和网友讲述并分享了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5月8日上午9点17分,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在海拔8844.43米的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点燃!中国兑现了7年前的诺言!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登上了世界最高峰,中国书写了奥运史上的一个奇迹!

  就在成功登顶5分钟之后,新华社向世界发出了现场的第一张新闻照片。今天,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新华社特约记者、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来到我们新华网演播室,和网友们一起重温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尼玛校长您好。

  尼玛次仁:你好,新华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把新华社社旗同奥运五环旗、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带到“世界之巅”

  主持人:我们知道尼玛校长和您的六位学生都是作为新华社特约记者从地球之巅传出了现场的照片,效果非常好。网友看到这张照片后也表达了他们的激动心情。在这里,请您和大家分享一下您在发出这张照片和拍摄过程中的一些故事吧。

  尼玛次仁:应该说新华社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国家摄影队,这次任务和责任都非常重。圣火传递是整个奥运会前的一个亮点,特别是火炬传递当中的一个亮点。在整个攀登过程中,我和我的六个学生不仅承担了登顶的任务,还非常荣幸地承担了新华社特约记者的责任。

  我们这次承担的任务是在顶峰带了不同的设备,有些是珠峰历史上拍照的变革,有的是通过高科技的拍摄手段在第一时间把照片传送下来,还有的是用相机连接着一些海事卫星来传送。对我们而言,在顶峰上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准备了这么多年,这次终于实现了这一壮举。我们实现了2001年在莫斯科对世界的承诺,圣火登上珠峰,并且进行展示和传递。我们第一时间在顶峰把传递的情景拍了下来,新华社应该是在火炬传递七分钟后就收到了。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在这么快的时间内从珠峰顶上成功传输和发布照片。

  主持人:我们在众多图片中还看到一张照片就是新华社的社旗同奥运五环旗、中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这四展旗一起在珠峰之巅飘扬的情景。

  尼玛次仁:新华社特约记者次仁旺姆传递完最后一棒的时候大家都很激动,所有人都在欢呼,高喊“北京奥运会加油”,也有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有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在这种时候我就拍摄下了当时展示奥运五环旗、中国国旗、北京奥运会旗和新华社社旗的照片。我们既是这次攀登珠峰团队的队员,同时也是新华社的特约记者,我们很高兴可以把新华社的社旗在珠峰之巅拍摄下来。这里面既包含了多年来我们与新华社建立的感情,而且也是一种荣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