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媒体:菲尔普斯统治水立方 绝地反击不可思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6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结束的男子100米的蝶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7块金牌,追平了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中创造的7金纪录。这样,菲尔普斯在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数量已经达到惊人的13枚。在夺得这块金牌后,菲尔普斯距离“八金梦想”仅一步之遥。本周日上午,菲尔普斯将代表美国队参加4×100米混合接力比赛,如果夺冠,他将完成8金梦想。赛后,世界各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NBC:菲尔普斯进入斯皮茨7金天堂

 

  向马克-斯皮茨进发!

  菲尔普斯终于赢得了自己在北京会上的第7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里,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险胜米尔兰德-查维奇,获得金牌。

  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斯皮茨创造了个人7枚金牌的纪录。如今,这个纪录终于被菲尔普斯追平,而后者在本周日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里,还有望打破这一纪录。

  事实上,男子100米蝶泳并不是菲尔普斯的强项,查维奇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非常强,他也差一点就破坏了菲尔普斯的8金梦。菲尔普斯表示,正是查维奇在赛前的热情鼓励,让他有了赢得比赛的动力。

  “赛前,他对我说,如果你赢得这场比赛,那么对你个人和整个游泳运动都是意义非凡的,”菲尔普斯说道。“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如此激烈。我很幸运,因为是我的手先触到了池壁。”

  菲尔普斯表示,追上斯皮茨是他长久以来的梦想。

  “在我的梦里,我总是在追赶他,”菲尔普斯说道。“我认为我这次做得很棒。”

  CBS:神奇竞速

 

  随着在周六取得的胜利,菲尔普斯在奥运会历史上画上了浓重的一笔,在冲刺当中,菲尔普斯穷追不舍,他的长臂最终帮助他第一触碰到池壁,赢得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

  在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里,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险胜查维奇,他50秒58的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但是,菲尔普斯没能延续自己每次出战必破世界纪录的传奇。

  现在,这位23岁的游泳“神童”和1972年的斯皮茨一样,已经在单届奥运会上拿到了7枚金牌。

  周日,菲尔普斯将迎来自己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目前,菲尔普斯极有可能再度夺魁,用8枚金牌打破斯皮茨的纪录。

  今日美国:菲尔普斯100米蝶泳夺冠 追平斯皮茨金牌纪录

 

  菲尔普斯用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绝地反击,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里完成惊天大逆转,让自己的8金梦得以延续。

  随着第7枚金牌到手,菲尔普斯追平了斯皮茨1972年创造的单届奥运会获得7金的纪录。距离打破这个纪录,菲尔普斯仅有一枚金牌之差。

  在这场紧张的比赛里,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险胜米尔兰德-查维奇,50秒58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当我看到50秒58和50秒59两个数字时,我忍不住笑了。”菲尔普斯说道。

  遗憾的是,这是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未能在比赛里打破世界纪录。本周日,菲尔普斯将迎来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更多美国媒体>>

  《墨尔本时代报》:菲尔普斯追平斯皮茨纪录

《墨尔本时代报》截屏图

  奇迹差点就发生了。如果菲尔普斯稍微慢上百分之二秒,他的勇夺8金的梦想就将破灭,因为获得银牌的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仅仅比他多用了0.01秒!不过正是这0.01秒,让菲尔普斯继续笑傲群雄,拿下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七金,追平了前辈斯皮茨的纪录。

  可以想像,在明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几乎肯定会打破斯皮茨的7金纪录,因为美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十分明显。

  澳大利亚ABC:菲尔普斯有惊无险追平斯皮茨纪录

澳大利亚ABC截屏图

  菲尔普斯赢得了男子100米蝶泳的金牌,这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七金,同时也追平了前辈斯皮茨的单届奥运会夺金纪录。

  这枚金牌相较之前的6金可谓“来之不易”,因为菲尔普斯是后来居上,仅以0.01秒的优势击败了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留名史册的著名胜利。

  《澳大利亚人报》:劳特斯坦获得第三 菲尔普斯在北京追平纪录

《澳大利亚人报》截屏图

  菲尔普斯今天又得到一枚金牌,现在,他已经追平了斯皮茨创造的,传说中单届奥运会狂揽7金的纪录。

  这次,菲尔普斯赢得比较险。他并没有再次打破世界纪录,100米蝶泳也是他相对较弱的一项,事实上,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几乎就可以打破菲尔普斯的垄断地位——他50秒59的成绩仅比菲尔普斯慢了0.01秒。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以个人最好成绩51秒12获得铜牌,赛后,他激动地表示:“我简直是在做梦……我站在世界的巅峰之上,我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

  SBS:菲尔普斯摘下第七金 追平斯皮茨

SBS截屏图

  美国游泳传奇巨星菲尔普斯赢得了他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七金,也追平了斯皮茨的7金纪录。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51秒12,从而获得铜牌。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几乎击败了菲尔普斯——他在前50米一直领先,可惜在最后关头被菲尔普斯抢先触壁,结果不得不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更多澳大利亚媒体>>

  英国BBC电视台:菲尔普斯追平施皮茨纪录

  BBC电视台将菲尔普斯称之为“游池超人”,在获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后,菲尔普斯已经追平了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下的一届奥运夺得七枚金牌的纪录。菲尔普斯开始阶段一直落后于塞尔维亚选手卡维奇,但最后10米他突然发力以0.01秒的优势夺冠。明天,菲尔普斯还将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他将冲击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八枚金牌。更多英国媒体>>

  法国《世界报》:泳王菲尔普斯获得第七枚金牌

  《世界报》将菲尔普斯称之为水立方的国王,文中写道,50米转身时菲尔普斯还处于第7位,但最后他还是以0.01秒的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菲尔普斯所参加的7个项目中,唯一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比赛。本周日,菲尔普斯将和他的美国队友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如果夺冠,他将超越施皮茨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单届比赛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西班牙《马卡报》:菲尔普斯惊现取胜,追平施皮茨

  文章说,菲尔普斯结束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个人单项比赛,获得第七枚金牌,追平了施皮茨的纪录。但过程非常惊现,实际上,他差一点就没拿到金牌。50米转身时,他处于第七位,但最后50米,他不可思议的追了上来,以0.01秒的优势夺冠。

  德国《世界报》:金牌和菲尔普斯有个约会

  事实证明,菲尔普斯和金牌的爱情故事远还没有结束。菲尔普斯在艰难获得蝶泳100米金牌后,已经追平了施皮茨的纪录。他不可思议得在最后10米发力夺冠,延续他在北京奥运会的奇迹——只要参加决赛就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所参加的比赛中唯一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更多欧洲媒体>>(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