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男篮:诺维茨基正值巅峰 卡曼加盟只欠磨合(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05   篮球先锋报

  从一定程度上讲,德克与格林的境遇差不多。他的替补按理是雅格拉,但内线轮转,鲍曼首先会给2米15的中锋费默林充分时间。费默林虽年事已高,但他毕竟是德国男篮第一高度,而且篮板功力与防守意识比雅格拉更胜一筹。

  至于球队另一位重要替补、得分后卫加雷特,他上场之后实际是顶替维索基打三号位。

  加雷特也有三分能力,但他身高只有1米93,担任小前锋略显吃亏。所以,鲍曼还会考虑将2米08的替补大前锋舒尔茨放上三号位,后者也是一个三分好手。不过由于实力有限,舒尔茨露脸的机会并不多。

  在当今的中锋球员里,凯曼的实力也许并非一流。但不可否认,扎实的内线基本功和强悍的篮下防守让他到哪儿都能吃得开。

  作为一名身高2米13的中锋,凯曼脚步移动却相当灵活。而他的体重达到120公斤,具备了与重量级内线对抗的资本。

  凯曼在进攻上的最大亮点,在于这个大个子能够“左右开弓”———他甚至曾经上演过左手拉杆的“绝技”。背身单打是凯曼常用的进攻方式,而中距离跳投也是他的得分手段之一。上赛季在快艇,凯曼场均拿到15.7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而他的自信心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上个月的落选赛,凯曼每场轰下12.8分,成为德国男篮的二号得分手。

  当然,德国主帅鲍曼欣赏凯曼,更看重的是他出色的篮板保护能力和盖帽功夫。五场落选赛,凯曼每战抢下8.6个篮板、贡献1.2次盖帽,是德国队的“篮板王”和“盖帽王”。他的防守讲求身体对抗,在对抗中消耗对手的精力。有他坐镇内线,诺维茨基的防守压力减轻了许多。

  需要注意的是,凯曼还是德国队在落选赛上的“失误王”,他每场将近要失误3次。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在于,这个德国“新兵”与球队磨合时间太短,对国际篮联的比赛熟悉程度也不够。

  身为一名黑人选手,德国男篮先发得分后卫格林的爆发力强,身体强壮。德国当地媒体曾如此评价格林:“如果能再长高10公分,格林绝对可以在NBA找到一份好差事。”只可惜,格林的身高只有1米86。

  格林出生在美国,今年29岁。他之所以能坐稳德国队先发,靠的可不光是一身肌肉。上个月的奥运男篮落选赛,格林凭借52.6%的远投命中率,成为球队“三分王”。

  一般而言,格林的三分出手以接球跳投为主,他偶尔也会上演运球急停跳投的好戏。此外,他在罚球线附近的中距离投篮也极有威胁。

  格林在场上司职得分后卫,但如果球队需要,他也可以在进攻中出任组织者的角色。在身材矮小的德国后卫线中,他是弹跳最出色的一个,投篮的出手点也较高。因此,要想封盖格林的投篮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反倒是格林偶尔会上演飞身“火锅”。2006年的世锦赛上,“闪电侠”韦德就曾领教过格林的德国“火锅”。

  格林的进攻欲望较强,2003-04赛季,他曾在德国联赛中排名得分榜第二。此外,强壮的身体也让格林在防守时往往能占得先机,他时常会主动请缨去盯防对方的重量级人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