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男篮:诺维茨基正值巅峰 卡曼加盟只欠磨合(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05   篮球先锋报

  1999年,21岁的诺维茨基第一次代表德国出征国际级大赛。奥运预选赛上,他以场均15.2分成为球队“得分王”,然而德国队最终却只名列第7、无缘奥运会。4年之后,诺维茨基率德国男篮卷土重来,但他自己却为伤病所累。预选赛复赛迎战意大利,“诺天王”投失关键3分球,德国2分惜败,最终只列第9,遗憾出局。

  这一回,德克在奥运男篮落选赛上仍是球队乃至赛事的“得分王”,却比前两次冲击奥运显得更为游刃有余。论场上技术,诺维茨基的三分火力有增无减;论心理素质,他早已见惯大风大浪,包括NBA总决赛的洗礼和连续两年季后赛首轮出局的打击。

  或许,现在惟一需要诺维茨基仔细琢磨的是,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传球水平。因为在五棵松,他将遭遇对手的疯狂夹击。

  当然,诺维茨基在奥运落选赛时已做得相当不错,他场均送出2.6次助攻,这一数字在德国队里仅少于替补控卫帕斯卡·罗勒的2.8次。

  “凶悍的防守就是最好的进攻”,这是德国男篮主帅鲍曼的篮球信条。

  鲍曼强调防守,他在挑选队员时更注重球员的防守积极性。鲍曼曾表示,如果一名球员无法在半场阵地进攻中为球队做出有效的贡献,而在防守时却卖力无比,那他会给这名球员证明自己的机会。

  鲍曼从2003年开始正式担任德国男篮主教练。5年来,鲍曼围绕诺维茨基设计各种战术,同时也不忘为德国队招揽优秀的防守人才。本届国家队中,哈曼、凯曼、维索基等防守悍将,均是鲍曼防守体系中的重要棋子。

  在鲍曼的调教下,如今的德国男篮十分讲求身体对抗下的高强度防守。2005年欧锦赛,德国队每场只让对手得到66分,这一数据只比希腊队和法国队多;2007年欧锦赛,德国队的场均失分也只有71.4分。

  上世纪80年代,鲍曼曾在NCAA担任过两年的助理教练。因此,他的篮球理念中其实融入了许多美国元素。比较明显的一点在于,与希腊等典型的欧洲球队相比,德国队上场打球的人更少,进攻的整体性较弱。

  鲍曼率领德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欧锦赛的亚军。此外,他曾作为俱乐部主教练,夺得过9个德国联赛冠军,并四度当选德国联赛年度最佳教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