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男篮:诺维茨基正值巅峰 卡曼加盟只欠磨合(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05   篮球先锋报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2006年底的重伤,如今的格林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状态。

  26岁的哈曼是一名靠防守起家的球员,被不少人称作德国队的“拼命三郎”。

  七月的奥运男篮落选赛,哈曼在抢断榜上位居全队第一。他习惯于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中盯防对手、卡住对手的进攻发起点,这也是哈曼深受主帅鲍曼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凭借自己的速度优势,哈曼往往能利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在落选赛上,他的大多数得分就来自于突破之后的上篮得分。当然,突破分球也是哈曼时常干的事情。其实在进攻中,哈曼奉行“传球第一”的原则,更愿意将球传给队友,让同伴去完成最后一击。落选赛五场比赛,德国男篮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22.8次,平均每战命中9.8个。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出手机会,都是由哈曼创造的。

  三分球并不是哈曼的特长,但如果真要放他投,哈曼也决不会手软。落选赛上,他只投了8个三分球,不过成功率却达到了50%。

  2006年,哈曼的状态一度走低。但随后他在意大利的博洛尼亚队重新找回了自信,并牢牢占据着德国男篮先发组织后卫的位置。

  由于相貌英俊、外表帅气,哈曼在德国球迷中的人气颇高。他也很注重与“粉丝”的互动,专门开通了自己的个人网站。哈曼时常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写日记,上传自己的视频。

  七月的奥运男篮落选赛,身高2米02的维索基虽然是首次当上德国男篮先发,但在防守和三分球方面,他均展现出了不俗的功力。

  维索基今年26岁,一个多月之前刚刚加盟德国篮球劲旅法兰克福队。而在上赛季的德国联赛中,身为小前锋的维索基平均每战贡献13.1分和7.8个篮板,还六次打出“两双”。“我们看中的正是他的篮板和防守,”法兰克福的主帅迪丁说。

  如迪丁所言,维索基在篮板球的保护上颇有心得,不过在长人如林的德国男篮,他的任务更多在于盯防对方外线的尖刀人物。维索基也适合担当这样的角色。贴住对手,决不放过每一球,是他的防守原则。

  不过,第一次当上德国先发的维索基,在防守技巧上尚需多加磨炼。比赛中,他往往会因为扑得过猛,而使自己失去位置,影响球队的整体防守效果。上个月的落选赛,他在先发五人中出场最少,犯规总数却在全队排名第二。

  当然,只要有机会,维索基也会展示一下三分功力,毕竟他在落选赛上的远投命中率达到了44.4%。

  维索基是一位德国籍的波兰后裔,曾在NCAA的普林斯顿大学打球。凭借出色的发挥,维索基在2001年荣膺NCAA常青藤联盟的年度最佳新人。

  三分、背打、突破……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次进攻时,诺维茨基会用什么样的手段来折磨对手。

  如今的“诺天王”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顶峰时期。因为与前两次冲击奥运会相比,今年的诺维茨基球技更精湛、心理更成熟,也不再受困于伤病。而且,他最终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