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重阳:美男篮夺冠情理中 科比用实力证明其是核心(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27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权静:后来发现跟西班牙打这一套还不怎么管用。

  马重阳:也管用,但是管用是在于它两个外线两次犯规,你不能让他接着打了,再换上另外一套阵容,由三个后卫往前冲,前锋内线上可以保留霍华德,或者干脆换一个波什,整个这样一套进攻打法也值得注意,还有一个普林斯,那个队员可能是在所有12个队员里面名气最小的一个,唯一一个没进过全明星阵容的球员,但是今天发挥得非常好,有几次都是中距离投篮,这个是美国队缺乏的,美国队在篮球的技艺性上可能存在一些和原来的老的美国队有一些差距,因为原来的运动员它是以年龄大的运动员为主,你像梦之一队,岁数大的和岁数小的,处理球的方式就不一样了,攻击的方式也不一样,年轻的更滥用他的体力,或者追求直接的3分球,老一点的球员比如乔丹这一时代的球员更重视说我在阵地战的时候,5、6米的投篮让对手比较难以防范。

  主持人权静:下半场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再让导播切回到现场去看一看。

  主持人权静:阵容有什么变化吗?

  马重阳:跟开场是一样的,今天有一个特点,把10号放进首发阵容,以往来讲这个位置一般会用小加索尔。拿球的是费尔南德斯,虽然鲁比奥在场,我不要求你去拿球了,非常好的一个直接传球。双方差6分。西班牙抢得很凶,而且连续两次断球,这个球很重要。

  主持人闻刚:美国防守非常快。

  马重阳: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如果NBA的比赛,如果这个球进了,美国队上来就叫一个暂停,西班牙队就不一样,你看就是换人,换人就换打法,这是国际篮联的特点。

  主持人权静:您刚才说西班牙的打法代表了精典的最高水准,刚才也说了姚明说了亚洲的欧洲球队,当时我们两个队是同样的打法吗?

  马重阳:完全不同,球比赛一定有你球队里面的人员构成决定的,篮球是一项极度重视实力的,我觉得很多时候…,因为比赛比如说说得极端一点儿,就这个球他就可以扔进去,你就扔不进去,同样都是五个人在场上打,我中国队的人我上刘炜,一年挣50万美元,那个队员一年挣2000万美元,这就是差距。

  主持人权静:现在双方各自的状态怎么样?美国还是71:63,领先8分。

  马重阳:美国现在是逐渐的开始进入状态,因为他上来两失误,西班牙打得很完整,很成熟,他没有失误,进入4个球。

  主持人权静:下半场我们看到西班牙的势头要稍微好一些。

  马重阳:这个球吹得狠,可吹犯规也可吹走步。飞步判法和NBA,NBA希望球星有一些宽松的尺度,如果你下一步的动作足够好,我就允许你前一个动作出现一些小的把脚,飞步看你是否因这个动作得分了,它一定会吹你。

  主持人权静:有网友说特别巧,昨天是可比的生日。他说今天的比赛如果拿了金牌的话,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马重阳:对,我还真不知道美国时间是不是这个时候他还在生日的日子里面,因为可比在本赛季在NBA的比赛也是特别受人关注,从最开始的时候,他一直说要离队,转会,整个沸沸扬扬闹了一夏天,甚至到开赛的时候传闻都没有终止,直到后来球队里面有了质的变化,特别是到后来全明星赛期间,换来了加索尔,这支球队有了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所以科比这一年确实丰富多彩,但是没有拿到奥运会的冠军,这也是科比人生当中的第一次奥运会。又犯规了,今天犯规比较多科比。西班牙今天这几个老队员发挥得都特别好。鲁比奥的变相能力真的很强,居然是个助攻,两个加索尔都没有保住这个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