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重阳:美男篮夺冠情理中 科比用实力证明其是核心(6)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27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权静:我们经常发现,比如西班牙刚进了一个,还没来得及欢呼,美国马上反攻。

  马重阳:对。因为篮球是一个五打五的运动,可是欧洲篮球越来越趋向于五打五的情况下,重视我进球的成功率,NBA因为个人能力强…纳瓦罗有一个外号叫炸弹,不光投篮准,更多的是不管离多远都往里扔。

  主持人权静:现在西班牙已经追到了71:75,看来第三节打了这么长的时间,西班牙的时间更好一些。

  马重阳:有的时候很难以取舍美国队尽管有两套阵容可以跟西班牙较量,毕竟场上只能放5个人,这样可能会出这样的问题,但是有这样的优点,只能靠教练的取舍和临场的状态,说篮球是圆的,你打得好的时候,什么都有,一旦打得不好的时候,怎么打怎么没有。

  主持人权静:很多网友也在讨论,说科比过30岁生日了,觉得科比现在是NBA最炙手可热的明星。

  马重阳:把科比和乔丹做比较,十年的时间一直都在这么做,可是每年的情况又有所不同,从数据统计情况来看,从他取得的荣誉地位来看,乔丹的历史地位是最高的位置,科比是29岁的时候达到个人的巅峰,但是25、26岁达到了个人成绩的巅峰,还要靠拿到一个冠军的时候我们放在一起比较,很多人说历史情况不同,对手不同,不应该做比较,我不这么看,任何一个时代伟大的球员都可以做比较。

  主持人闻刚:商业价值能不能比较?

  马重阳:两个人不同的诉求,乔丹是整个美国篮球,NBA篮球打开国际市场的伟人,这个谁也比不了,科比再厉害不可能打到外星去,但是科比是现在NBA用来巩固自己历史地位的一个球星,同时在美国本土,这两年NBA收视率不断下降,科比可能是唯一的一个救命稻草。

  马重阳:球不让金童拿了,他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但是过渡球的时候,不是由他组织进攻,怕他出事,但是他已经打得非常好了,这个球员必将成为西班牙的一个巨星,外线球星,中国同样的球员在这个年龄能打出来的,陈江华是一个,另外一个是辽宁的张庆鹏,这几个男孩都很小,但是能达到这样的水平的目前来看还都没有,条件上天赋上机会上都有差距。

  主持人闻刚:刚才西班牙鲁比奥长得很像哈利波特。

  马重阳:西班牙最狠的就是两大个往里面掐或者一边一个摆着,杀伤力太强了。西班牙曾经也征服过世界。说美国这一次派遣梦八队,是唯一一支纯黑人球队,没有任何一个是白人,这一点可以说是这几年美国文化的一个发展,它让大家可能更宽容黑人文化,不像头几年对这个还有一定的…

  主持人权静:是不是西班牙一开始打内线的时候美国就不是特别有办法。

  马重阳:就是没办法,美国我认为它的致命弱点在于篮板球,之所以冲下篮板球是因为篮板球不好。身高上占劣势,而且从绝对力量来讲,白人的绝对力量好于黑人,黑人擅长跑和跳,可是白人的纯力量,很多拳击手,力量是很足的。

  马重阳:加索尔罚球,加索尔80的,弟弟是85年的,你想这个年龄,黄金年龄,而且可能下个赛季会在NBA打球。但他很凶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