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重阳:美男篮夺冠情理中 科比用实力证明其是核心(10)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27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权静:2分钟7分能追回来吗?

  马重阳:有戏,美国七三开,占70%的优势,但是西班牙现在反击的形势很猛,因为西班牙有更精准的3分球和更好的篮板,拦下强攻,这个是西班牙蓄势待发,给人重要的感觉。西班牙的教练也在布置。

  主持人闻刚:最后关键两分怎么用?

  马重阳:就是3分,当你摆开来以后,如果3分形成牵制,你就往里面死打。美国队以防守反击为主,但是这个时候美国队并不是说只会快攻,各方面能力都很强。这几个球都是打科比,再加上韦德刚才的3分球,相当于今天韦德27分,科比、韦德、詹姆斯三架马车,最强大的。

  马重阳:西班牙选择上来以后先打一个稳的阵地,犯规的次数已经够了,所以我要两次罚球,下一个进攻可能会要抢3分了。西班牙现在的投篮状态,欧洲现在的3分投收已经到了,我觉得就是差距非常大的情况,比以前差距还大,越是重压之下越准。

  马重阳:裁判的吹法要命。6分的分差,西班牙罚球。纳瓦罗打组织,这个10号并不是非常好的投手,尽管刚才投中了,这个时候应该让费尔南德斯去投,而纳瓦罗这个时候拿球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看美国的防守又是科比。打到这个时候,球给科比,科比冲,就是这个。纳瓦罗这个选择,你这个时候不应该让纳瓦罗去支配球,这个球已经完了。两个回合就完了,西班牙队刚才咱们说应该由费尔南德斯去组织球,组织进攻。到这个时候美国队尽量延长自己的时间。

  主持人权静:无论输赢这场比赛还是非常精彩的。

  马重阳: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确实是这样。但是今年奥运会出了几场非常漂亮的球,8进4,阿根廷赢了希腊的那场球,那一场堪称最精彩的一场对抗,这场球实力水平最强,西班牙完全发挥他们的水平,而美国刚才咱们说,这个阵容你再赢不了,那就真不行了。西班牙寻求断球。美国球员太擅长玩这个了,真让他拿了几分优势,他一看…

  主持人闻刚:尤其到最后。

  马重阳:这种对于比赛的分阶段的感觉,确实没有球员能够跟他,美国篮球技术趋向于个人创造性,但是它的整体篮球理念是很细分化的,把比赛分成若干个小部分,确实处理得非常细,大概怎么样一个情况,这个球赢得了还是输得了,他我知道,特别清楚。科比,今天虽然开局两个犯规,但是后边这几节是完美的表现,而且他也是用最后一节的表现证明他就是美国队的核心,确实是大个。这球我相信如果没有科比,真不一定怎么样,很难讲,也可能韦德、詹姆斯他们也很成熟,117:107。

  主持人闻刚:刚才说了一句话,说这是看的最高水平的比赛,和美国NBA来比是最好看的吗?

  马重阳:NBA比赛基数大,量大,所以出好场次的比赛量大,因为NBA不是淘汰赛,你要说复赛阶段,是七场四胜,所以不会集中在一场比赛里面,但这场球的观赏性已经很强了,水平也非常高。球迷现场看球的人也看过这样的比赛,这个球就这样了,但是大家往往都会一直等到最后。现在现场给教练的技术犯规。

  马重阳:比赛其实到最后一分钟已经没有悬念了。

  主持人闻刚:还是在美国队的掌控之中。

  主持人权静:也得恭喜科比,拿到最珍贵的30岁的生日礼物。

  马重阳:这是科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主持人权静:不过今天西班牙的表现也不错,打出他们的实力了。

  坦率来讲,西班牙的水平比起两年的世锦赛,他是在下降,但是今天已经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了,特别是他的金童鲁比奥,肯定是将来的希望之星。

  主持人权静:好,我们今天非常感谢重阳做客新浪的直播间,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解说,祝贺美国队,祝贺科比拿到这枚金牌,同时也要祝贺西班牙队拿到一枚银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