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盼新季姚易孙六大德比 理解刘翔因伤退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37   新浪体育
易建联:盼新季姚易孙六大德比理解刘翔因伤退赛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新浪奥运金牌频道邀请到中国男篮主力大前锋易建联,通过在线视频直播和新浪网友分享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收获,以及他新赛季代表篮网出战个人第二个NBA赛季的期望:

  视频-易建联新浪聊天:奥运经历终身难忘

  易建联新浪博客 与你一起分享奥运时刻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欢迎来到新浪奥运金牌频道《奥运会客厅》。我是马骧,今天我和权静迎来一位大个子,掌声欢迎!阿联是贵客,整个里屋、外屋、走廊、过道都是人。

  主持人权静:女粉丝多,还是男粉丝多?

  易建联:没数过。(笑)

  主持人马骧:阿联在奥运期间写了奥运日记,通过博客的方式。我每篇都看了,没给你留言,每篇都是20-30万,你自己会看留言吗?

  易建联:会点几个来看看。(笑)

  主持人马骧:最新一篇应该是近万的留言,看完了就不用睡觉了,最近一篇叫《比赛结束,路还没完!》

  易建联:对,就是这样,奥运会结束了,作为一个中国运动员,难忘的经历,当一个运动员,运动生涯还不好说,后面还有很多路要走,还要继续走,还有世锦赛,下一届奥运会。对我们来说,在结束08年奥运会以后,应该展望未来!

  主持人马骧:这篇博客里面有一句话给人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不一样了!”怎么个不一样?

  易建联:所谓不一样,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我们自己的进步,4年前和4年后,表面在成绩上面还是排在第八,最终没有突破历史。但是,每打完一次比赛,我们都可以感觉4年前和4年后,这个感觉确实不一样。

  主持人马骧:很多球迷觉得中国男篮通过这届奥运会站起来了,这种感觉你觉得形容恰当吗?因为我们曾经打入过八强,这次的八强的感觉好像跟以往的八强的感觉不一样了。

  易建联:这一次八强觉得更有含金量,从第一场对美国队开始,我们就打得很出色。

  主持人权静:一场一场的盘点一下,回顾一下每一场你的感受,第一场梦八。

  易建联:第一场跟后面的比赛心态不一样,对手实力很强,美国队全都是顶尖球员在场上打球,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更注重一个锻炼的机会。

  主持人权静: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说我们跟美国队的比分如果说缩小到40分以内,就算是巨大的胜利,结果是31分,不知道比赛开始以前,你们心里有没有掂量过这个数字?你心里想过这个数字会是多少吗?

  易建联:没想过(笑),我觉得比赛不应该(这么)想,还没比就去想输多少分?比赛开始我们就全力以赴去拼了,因为对手十分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让自己全队能跟美国队去拼的机会,整体下来我们觉得这场球相当不错,整个比赛的感觉,比赛的节奏,我们确实还有差距。

  主持人马骧:当时打完这场球以后,我看你对中美大战的评论是普通又不普通的比赛。

  易建联:普通的话,确实是一场比赛,不普通的话,我们受到的关注非常高,全球都在关注第一场球,在北京对美国队,关注度非常高,对我们来说,或许会有一点压力,其实一到比赛状态中,精力也不会在别的上面,不会想太多。

  主持人马骧:第一节和第二节更好一些打得。

  易建联:前面追着比分来打,没有说拉得特别开,不像几年前一下把比分拉开,一直到后半场。

  主持人马骧:从很多评论来看,觉得第一场比赛确实跟别的比赛不太一样,更像一个大派对,或者一个秀。从球员的角度,你怎么看?

  易建联:整个奥运会就是一个盛大的派对,作为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运动员要去享受的比赛。既然要享受,那就不如轻松一些,这是你的个人爱好,这是一个奥运会,我们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在奥运期间去为自己,为国家去奋斗,去拼搏,去争取赢得比赛,从奋斗中去享受。

  主持人马骧:你享受比赛中的快乐吗?也就是说,你是不是喜欢这个游戏或者派对,还是更多的想我要为国争光?

  主持人权静:你这个问题有问题,人家打球的时候想不到那么多吧!

  主持人马骧:我不是说具体的每一个分,每一个篮板,而说回过头来是享受这个过程,还是任务的压力?

  易建联:回过头来的话,我们觉得全队是享受的,因为我们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和一个经历,作为一个运动员,过了10年、20年、30年以后,我们都会回顾北京奥运会,可以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或者人生有一个深刻难忘的经历。

  主持人马骧:所以现在回头看起来快乐更多,如果让你自己给自己这届奥运会打分的话,你会打多少分?

  易建联:从来不给自己打分。

  主持人马骧:给队伍打分吗?

  易建联:队伍我们也不打分,不应该拿分数去衡量,因为这届奥运会我们全力以赴了。我们全队整体都团团结结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没有破这个纪录,我们也是做我们该做的,没有遗憾。

  主持人马骧:这个八强可能含金量更高了,然后让看得人也好,打得人也好,都更有信心了,或者感觉中国男篮在世界男蓝坛上往前走了。

  易建联:可以证明我们一直在往前走。

  主持人马骧:如果有缺憾的话,会是什么?

  易建联:觉得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突破历史。

  主持人马骧:进入四强?

  易建联:四强也好,或者第四,第六,遗憾还是在第八,我们还有信心,还有机会,去突破这个历史。

  主持人马骧:是不是从你的角度来说,更多几场比赛会更过瘾?

  易建联:更多机会吧,可能。

  主持人权静:特别想跟你聊一下,打西班牙的比赛,那一场所有的人都守在电视机前面,尤其最后又打平了,你们在场上打的时候,那一场是什么感觉?是不是觉得特别艰难,还是刚开始拼得太猛后来没有体力了?

  易建联:比赛开始我们整个开局都很主动,发挥的都很好,到最后的话,西班牙毕竟是世界冠军,他们有他们的经验,还有对我们的防守,我们的失误,最后一些细节上的失误,导致最终输掉比赛。他们确实有这种实力,一些小细节,小东西上,可以体现这种绝对实力,这一点我们还是要向欧洲强队去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