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细数2008夺牌六大王牌军之跳水:梦之队目标7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02  新华网

  记者周欣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六大王牌军领衔的冲金方阵,共夺得了20块金牌,占了全部32块金牌总数的五分之三强。2008年,中国军团会交出什么样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六大王牌军的表现。

  跳水队:雅典6金 北京目标7金

  从1984年至2004年奥运会,中国跳水统治世界20年,夺金20。

  2008年,优势依然明显。跳水队将于月底前往济南,为2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预热。在3月底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后,五站国内选拔基本告一段落,奥运名单将初具规模。如果不出意外,女子3米板当家花旦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单、双人无人能挡;男子3米板上,秦凯和何冲一稳一难,秦凯/王峰的双人配对日趋完美;男子10米台上将由林跃、周吕鑫把守,林跃/火亮联手双人;女子10米台的陈若琳、王鑫兼攻单人和双人。

  2007年是中国跳水队丰收的一年。墨尔本世锦赛连夺9金,跳水大奖赛金牌过百。从人员配备来看,诸多小将逐渐成熟:陈若琳和王鑫在女台上具备了向威尔金森等老将叫板的实力;林跃、周吕鑫和火亮也迅速填补了田亮离开后的空白;男板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的横空出世,何冲近来的稳定发挥,再加上“一姐”郭晶晶的王者之气,中国跳水队从来没有这么强大过。

    相关阅读:其他五大王牌军

  举重:人才济济目标6金    射击:主场作战欲夺5金

  乒乓球:目标包揽四金     体操:3金欲雪雅典之耻

  羽毛球:保3争4冲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