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细数2008夺牌六大王牌军之羽毛球:保3争4冲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00  新华网

  记者周欣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六大王牌军领衔的冲金方阵,共夺得了20块金牌,占了全部32块金牌总数的五分之三强。2008年,中国军团会交出什么样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六大王牌军的表现。

  羽毛球:雅典3金 北京目标保3争4冲5

  12月6日,中国羽毛球队奔赴珠海进行为期35天的封闭训练,解决队员的伤病和体能问题,随后全队将参加明年1月份举行的马来西亚、韩国超级系列赛,以及5月份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汤尤杯。奥运会前,将有两个月的时间进行系统训练,这是中国队最后的冲刺。按照国际羽联规定,在2008年5月1日发布的世界羽联各个单项的世界排名中,每个国家或地区只有在前4位占据3席以上,才能在该单项中报名3人(对)参赛,否则最多只能报名两人(对)。

  纵观2007年,中国羽毛球队可以用“赛程紧密,身心疲倦”来概括。男单比赛中,林丹和鲍春来具备了战胜任何对手的实力,但陶菲克和李宗伟总是能给他们制造比较大的麻烦。女单方面,除了张宁、谢杏芳,又冒出了新人——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但三朵金花表现不太稳定,年底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竟然让冠军旁落。倒是女双方面比较“强大”,黄穗离队可能让高崚无缘女双竞争,但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和张亚雯/魏轶力都具备冲金实力。

    相关阅读:其他五大王牌军

  举重:人才济济目标6金    射击:主场作战欲夺5金

  跳水:梦之队目标7金      体操:3金欲雪雅典之耻

  乒乓球:目标包揽四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