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细数2008夺牌六大王牌军之举重:人才济济目标6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13  新华网

  记者周欣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六大王牌军领衔的冲金方阵,共夺得了20块金牌,占了全部32块金牌总数的五分之三强。2008年,中国军团会交出什么样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六大王牌军的表现。

  举重:雅典6金 北京目标6金

  目前,中国举重已经开始了在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冬训,还将在近期分批进行转训。转训过后,中国队将开始强度训练,力争在成绩上有所突破。目前,队伍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测试赛,无论冠军还是年轻选手都靠成绩说话。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男六女四的满额入场券。对中国队来说,最大的烦恼就是,如何从人才济济的女子7个项目中选择4项冲击金牌。

  中国队在今年一系列的国际大赛中依然保持着团体第一的全胜纪录,中国女队更是实力超群,在世锦赛和亚锦赛上打破了5项世界纪录。唐功红、陈艳青、张国政……这些赫赫有名的奥运冠军如今都回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和年轻的丘乐、陈燮霞、邱红梅一起挥汗如雨地训练。中国女举,杨炼、王明娟的48公斤级,李萍、邱红霞的53公斤级,陈艳青的58公斤级、刘春红的69公斤级和穆爽爽的75公斤级,都具备一定的实力。而男举56公斤级的李争、62公斤级的丘乐、69公斤级的张国政、石智勇也有望在2008年成为耀眼的“巨星”。

  这也难怪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会豪言:2008年,中国举重要三分天下抢占全部金牌的5金。

    相关阅读:其他五大王牌军

  乒乓球:目标包揽四金     射击:主场作战欲夺5金

  跳水:梦之队目标7金      体操:3金欲雪雅典之耻

  羽毛球:保3争4冲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