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细数2008夺牌六大王牌军之体操:3金欲雪雅典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11  新华网

  记者周欣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六大王牌军领衔的冲金方阵,共夺得了20块金牌,占了全部32块金牌总数的五分之三强。2008年,中国军团会交出什么样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六大王牌军的表现。

  体操队:雅典1金 北京目标3金以上

  在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以及一系列世界杯赛事上,中国体操获得了5金2银1铜的好成绩。在适应难度上不封顶的新规则道路上,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在以9金的成绩结束“好运北京”体操邀请赛后,以二队为主的阵容没有任何庆功,随即转入冬训。据悉,男一队一方面是单杠上有新动作,比如说会把日本队的单杠串联拿来借鉴学习,另一方面就是其他几个单项上也还有一些新动作。女队重点是改进现有动作,从明年1月起主攻成套动作。

  明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也就是奥运会阵容选拔赛,之后将产生大名单。不过,加上队内的测试赛和项目搭配需要,将有多重因素考量和选拔最终队员。

  男子团体和鞍马项目是夺金的最大热门,陈一冰的吊环、杨威、李小鹏的双杠、邹凯的自由操、李小鹏的跳马都有可能成为冲金点。女队中,凭借招牌动作“程菲跳”和“转体900”,程菲只要正常完成动作就可稳获冠军;此外,程菲的自由操和李珊珊的平衡木也具备夺金的实力。在团体比赛中,女队的最大对手是美国队,两队的夺冠几率为“五五开”,一切全看场上发挥。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仅有一枚金牌入账,这与体操大国的形象不符,但也给我们提高成绩留下了巨大的提升余地。这两年,我们在德国和丹麦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的金牌数一定会超过雅典。”

    相关阅读:其他五大王牌军

  举重:人才济济目标6金    射击:主场作战欲夺5金

  跳水:梦之队目标7金      乒乓球:目标包揽四金

  羽毛球:保3争4冲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