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细数2008夺牌六大王牌军之射击:主场作战欲夺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12  新华网

  记者周欣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六大王牌军领衔的冲金方阵,共夺得了20块金牌,占了全部32块金牌总数的五分之三强。2008年,中国军团会交出什么样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六大王牌军的表现。

  射击:雅典4金 北京目标5金

  射击向来是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的首枚金牌开始,射击项目共为中国队拿回了13枚金牌,占中国获得的奥运金牌总数的十分之一。至12月10日,中国射击以26张入场券结束了北京奥运的席位战,位居世界第一,但在男子多向上是空白。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15个小项,其中包括10个步手枪项目和5个飞碟项目。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的规定,每个协会可以获得的满额席位是28个。除女子飞碟多向和双向各1个席位之外,其余项目都是2个席位。

  通常来说,在奥运会前一年的世界大赛上,各国或地区此前“蛰伏”的好手纷纷开始“暖身”,可能搅动奥运赛场的新秀也初露锋芒。而中国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仍然取得了不俗战绩,尤其是重点项目的重点队员,比如杜丽、朱启南、陈颖、胡斌渊等。像郭文珺这样的新人也经受了考验。

  今年8月,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年之际,射击队通过三场队内选拔赛,依照已经确定的积分(世界大赛奖励积分和选拔积分之和)制,筛选出了每个项目4-5人的奥运备战初步阵容。这其中既有已经是奥运冠军的张山、参加过多届奥运会的谭宗亮等诸位老将,也有新近冒头的郭文珺、丁峰等年轻后生,集中了目前中国最顶尖的枪手。

    相关阅读:其他五大王牌军

  举重:人才济济目标6金    乒乓球:目标包揽四金

  跳水:梦之队目标7金      体操:3金欲雪雅典之耻

  羽毛球:保3争4冲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