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郭晶晶:只为金牌早撑不住 不进娱乐圈祝福田亮(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7:35  外滩画报
郭晶晶:只为金牌早撑不住 不进娱乐圈祝福田亮(2)
她在期待什么?

  “我是一个不喜欢认输的人”

  B= 外滩画报

  G= 郭晶晶

  B:最近看了你的广告,你说的那句挺酷啊—“如果我抱怨新人太多,请将我逐出运动场。”怎么样,喜欢这句广告词吗?

  G:是的,挺喜欢的。因为跟我现在的状况比较吻合,队里确实涌现出不少新人。

  B:很多媒体都说你是中国女子跳板女一号,你怎么看这个称号呢?

  G:可能只是我在队里比其他人经验丰富些吧,其他我没有特别的感觉。练一天,就会努力一天,我没有觉得自己和其他运动员有什么区别。

  B:你觉得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备战2008 年北京奥运会

  G:其实,看看这两年的比赛成绩你就可以发现:女子三米板项目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举个简单的例子:2005 年我没怎么输过,但进入2006年我输掉过一些比赛。真的,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不过,现在静下心来想想,还是因为年轻选手成长比较快吧。

  B:那么,你会被新人打败吗?

  G:我是一个从来不喜欢认输的人。输了不要紧,回去再练下次再比。对于新人的出现,我倒觉得对我也是一种激励。最起码我大部分时候可以认真起来了,不仅对比赛,对训练也是。

  B:这些新人你觉得谁最有威胁?

  G:我觉得不单单是哪一个人,应该说现在小孩的整体实力都很强。我觉得今后会有很多出色运动员在跳水界起到推动作用,这比哪个运动员强更加可怕。

  B:那可以说说你将以什么心态去参加奥运会吗?

  G:很多时候,我觉得有压力,自己反倒会更加认真。现在对我来说,参加2008 年北京奥运会绝对不能想去保,而应该多想与这些新人去拼,这样才能让自己有更大的提高。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力,利用自己的经验去拼关键场次比赛。

  B:做中国女子跳水的领军人物,有压力吗?

  G:压力?怎么可能没有。很多人都在看你郭晶晶怎么样,并不是看跳水队怎么样。但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动力,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因为没有办法,谁让大家都关注我呢。所以,现在很多东西并没有办法去掌握。

  B:到明年你就27 岁了,你觉得这是你的黄金年龄吗?

  G:哪一阶段才能算黄金年龄呢?一般来说,十四五岁应该是出成绩的时候,那这个阶段应该是黄金年龄,可按照这个说法,我现在已经老得不行了。但20 岁之前我也很黄金,只是那个时候还没有达到我的顶峰,我觉得每一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吧,主要是反映在身体能力以及技术等多方面上的。我觉得我现在还行,到2008 年北京奥运会时,同样没有什么问题。

  B:那么,今年奥运会上你觉得优势是什么?

  G:应该是我参加大赛的经验。

  B:除此之外,你觉得还有什么优势?

  G:应该是我到现在没有什么伤病。这可以让我尝试一些新动作的同时,去带动一些现在使用的动作,不过,我也是有极限的。我估计练了5154B( 注释: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是女子跳板最高难度的动作) 以后不会再练其他的动作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继续稳固,就等2008 年北京奥运会早日到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