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郭晶晶:只为金牌早撑不住 不进娱乐圈祝福田亮(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7:35  外滩画报
郭晶晶:只为金牌早撑不住 不进娱乐圈祝福田亮(3)
她在期待什么?

  “如果为夺金,早撑不下去了”

  B:雅典奥运会你拿了两枚金牌,那北京奥运会呢?准备拿一块还是两块?

  G:呵!对我那么有信心?我觉得北京奥运会能拿一枚金牌已经相当不错了。

  B:你在乎拿几枚金牌吗?

  G:说实话,我无所谓拿几枚金牌,奥运会金牌我已经拿过了,所以,对我的诱惑并不是十分大。我觉得还是要自己努力争取,能拿一枚也挺好的,因为有很多的项目那么多人都想争夺冠军,能拿到一枚也是不错的了,我自己也是有这个目标,但是还是要去努力的。

  B: 那换句话说,一枚是底线?

  G:其实,我比赛从不给自己定目标的。我从来没有强求自己一定要拿几枚金牌。我觉得如果给自己目标定得太死,带来很大的压力,那样反倒功亏一篑,还是顺其自然吧。

  B:能说说你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对手吗?

  G:按照跳水的规则,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国内应该会有另一名选手。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是谁,但肯定会对我造成极大的威胁。此外,国外选手中就有俄罗斯的帕特琳娜,还有加拿大选手也非常有竞争实力。

  B:说到帕特琳娜,她好像是你的老对手了。

  G:我们从1995 年开始,就在一起比赛了。我们两个人在比赛中一直是互有胜负的。去年常熟世界杯她就赢了我,还有2004 年雅典世界杯跳水赛的时候,她也赢过我。虽然她年龄现在大了,但她比我练得更久,她也有自己的经验,而且她每年三大赛都是前三名,所以,她应该是2008 年北京奥运会时非常有实力的一个竞争选手。

  B:除此之外,加拿大的艾米莉算吗?

  G:她也算是,其他的就不好说了。其实,站到比赛场上,所有的人都是你的对手,对你没有威胁是不可能的。对我们来说,都是知道这一点的,只是到时候尽量让这种事情不要发生,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这样才会有把握在家门口赢她。

  B:如此多对手,你觉得你还有提升空间吗?

  G:我觉得一些细节上的东西,比如说一些小毛病,只有教练能看出来,现在通过一些比赛让它们都显现出来,我们好去解决这些问题,要知道小的问题不解决会萌生大问题的。

  B:是什么支撑你参加2008 年北京奥运会呢?

  G:我现在纯粹是为了享受。如果让我纯粹为了金牌参加2008 北京奥运会,我可能支持不下去。因为我该拿的金牌都拿过了,在这方面我应该没有什么动力了。 我之所以现在还在努力,主要是我喜欢跳水,在享受跳水。

  B:真的是这样吗?

  G:是的,我也曾咨询过老师,一般都是有了目标,才会去继续前进,可我现在目标和梦想都达到了,更不能想着去超越梦想了。

  B:那拼奥运会,你的动力是什么?

  G: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跳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另外,2008 北京奥运会,我很想在家门口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