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这次夺冠表现完美 意外被伯乐选进击剑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47   新浪体育
仲满:这次夺冠表现完美意外被伯乐选进击剑队
(组图:仲满畅谈奥运)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比赛中获得金牌的中国剑客仲满做客新浪,和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了他自己夺冠前后的故事以及心路历程。以下为本次聊天文字直播实录:

    点击进入仲满新浪博客

    视频-男佩冠军仲满做客新浪:从田径篮球到佩剑冠军

    视频-仲满做客新浪:赛前和栾菊杰拉手合影沾了光

    视频-仲满做客新浪花絮 阳光微笑众多粉丝求合影

  主持人李昕::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欢迎收看新浪奥运的金牌频道。在8月12号晚上8点10分开始进行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当中,中国小将仲满是获得了个人佩剑的金牌,对于中国男子击剑来讲这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枚金牌。今天非常高兴我们新浪演播室请来了金牌获得者仲满,来到这里和各位网友做一个交流。

  主持人赵宁::欢迎(笑)

  (鼓掌)

  主持人李昕::欢迎仲满来到我们演播室,和我一起搭档的是我的同事赵宁,必须要事先做一个介绍,因为从嘉宾休息室到新浪演播室,这大概有17.2米的距离,我刚才量了一下,仲满走了十分钟,因为众多女编导已经把他团团围住,纷纷要求合影留念,当时你正在播新闻,没有看到这一盛况。如果要看到这一盛况你肯定也是其中一个积极的参与者了(笑)

  主持人赵宁::我基本上不敢对仲满对视的那种,主要有身高的距离(笑)

  主持人李昕::赵宁,你从女性角度看一下我们的冠军,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帅,酷,好多的词用在他身上已经不足以形容他了。

  主持人李昕::我们知道击剑是一个非常美的运动,对于人的要求很高,除了好比说对于竞技方面,力量,步伐,身材匀称,臂要长等等因素之外,长期练习击剑对于人的气质培养有很大的好处。

  主持人赵宁::是吗?仲满?

  仲满::有,最基本就是素养吧,人的素养高一点,这本来就是一个贵族运动,所以练击剑的人素质都很高的,看上去都比较有精神吧(笑)

  主持人李昕::看,多自信。

  主持人赵宁::你们是不是教练要特别训练你出剑漂亮的姿势,移动的时候你的步伐和身姿?

  仲满::有,因为我之前的动作很丑陋的(笑)

  主持人李昕::其实你看8月12号拿冠军,现在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了,拿冠军当时肯定是惊喜若狂,到现在经过7天的沉淀,怎么来看待个人这次在佩剑方面的金牌?

  仲满::我觉得这次我的表现非常的算完美吧,自我感觉非常好。

  主持人李昕::是,我们也有同样的感觉,的确是这样。

  仲满::刚开始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比赛之前想的太多的话可能会给自己一种无形的压力,所以还好,之前我不是中国的一号主力,所以没有关注我太多(笑)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有一定的原因在里面。

  主持人李昕::其实从这次我们击剑比赛来看,特别渴望有一个突破,就是在24年前拿的女子花剑金牌之后,在家门口这一届奥运会当中希望能有一个突破性的表现。但非常遗憾,虽然我们下了很大功夫,包括在佩剑方面我们请来了法国人鲍埃尔对男女佩剑都下工夫精打细雕,但他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有时候像女队员参加比赛的时候,这个心理状态调节就好象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在女子佩剑个人包括团体比赛当中我们都非常遗憾,获得了一枚银牌。

  其实从以往我们击剑这个传统来看,好像男花女佩这个成绩更突出一些,在三个剑种当中,花剑、重剑似乎都比男佩更突出一些,这次我们为什么能在佩剑中得到突破呢?

  仲满::之前鲍埃尔来的时候重心是想只带女佩的,但是他决心要把我们男佩也一起带进去,跟他以后就明显在技术上面还有心理上面都有一定的提高,所以这个冠军我觉得首先要感谢领导,领导花了很多钱(笑)

  主持人李昕::中心花了很多钱,而且我觉得花钱倒也罢了,关键是能认清这个道路,下这个决心,请的人很对。我记得咱们有一个什么项目叫足球,请了好多外教,花了很多钱,但踢来踢去最后发现外教不行,扔了,用了自己的教练,最后发现还是不行。所以花钱是一方面,关键是目光敏锐。

  仲满::对,领导目光很敏锐。

  主持人李昕::我估计以前也是练击剑的。

  仲满::对,我们领导肖天局长原来就是我们男佩的。

  主持人赵宁::李昕,你知道除了我们有外籍教练,有非常好的训练方法,当然我们自己仲满他自己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他是天赋加勤奋的完美结合,他的天赋是体现在他那个教练怎么说你这个距离感特别好,他的勤奋是有劳模之称。

  主持人李昕::其实你看从你的运动生涯来讲,我觉得有几个小转折特别有意思,爸爸,足球篮球,这在南通老家都是有名的,母亲也是长跑什么的,仲满小时候就爱长跑。

  主持人赵宁::长跑健将。

  主持人李昕::长跑健将,跑的非常棒,那时候说一个月跑掉一双鞋子。

  仲满::对,因为那时候鞋子的质量差一点(笑)也没钱买太好的,所以那种鞋子一个月磨坏一双。

  主持人李昕::妈说了,面儿新的,底下全磨破了,你说这什么运动量啊,后来因为当时是县里还是市里,当时在打篮球。

  仲满::市比赛,南通市比赛。

  主持人李昕::打了没两分钟,击剑教练从旁边一过,这孩子好啊,赶紧跟篮球教练说这孩子我要了,当时黄宝华教练看重你的是什么呢?

  仲满::是黄宝华教练的夫人看中的。

  主持人赵宁::从长跑到篮球运动,然后最后到击剑,你经历了非常多的运动项目,而且我觉得跨度也算不小,你自己对这几个项目的自己内心感情是经历了怎样一个变化?

  仲满::篮球可能没有太多的感情吧,田径我是有四年的经历,所以说还是有感情的,我拿了这块金牌,我觉得有四年的基础,我比较感谢我的启蒙教练,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这四年来他们对我挺好的,我们也经常会有联系,我比较感谢他。篮球这个其实也是要感谢一下,因为是打篮球发现的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