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佩聊天实录:开始不太接受外教 谁是谭雪接班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女佩聊天实录:开始不太接受外教谁是谭雪接班人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中国女子佩剑队做客新浪奥运的金牌频道,畅谈北京奥运会的喜悦和遗憾。

    视频-中国女子佩剑队作客新浪 谭雪畅谈奥运喜与悲

    视频-中国女子佩剑队作客新浪 伤心包盈盈欲哭无泪

  主持人李昕:各位新浪网友上午好,欢迎收看新浪奥运的金牌频道。在8月14号晚上进行的女子佩剑团体比赛当中,中国女子佩剑队是与乌克兰队奋战一场,在44平的情况下最终是一剑惜败于乌克兰队,获得女子佩剑的团体亚军,一枚银牌。这枚银牌也是中国女子击剑队在奥运会历史上一个成绩的突破。虽然决赛未能最终获胜,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是也必须看到在2008北京奥运会当中,我们中国击剑队所取得的巨大的成绩的突破。

  今天在新浪演播室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中国女子佩剑的四名成员,她们在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的带领下来到我们演播室,王领队,欢迎大家的到来,不用做多介绍,旁边这一位就是王健王领队,王领队您好。

  王健:你好。

  主持人李昕:四个姑娘刚才我认了一下,离我最远的这是黄海洋,没有问题吧,是吧黄海洋(笑)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黄海洋:大家好。

  主持人李昕:坐在她右边的是天津姑娘谭雪,也是目前我们佩剑的领军人物,谭雪你好欢迎来到新浪。

  谭雪: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李昕:我们可以用一下麦克风,倪红不要忘了,赶紧从包盈盈手中把麦克风拿过来,居中而坐的是队中现在最年轻的队员,22岁的倪红,也是北京姑娘,倪红你好。

  倪红: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李昕:这是包盈盈,也是江苏姑娘,你好,包盈盈。

  包盈盈: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李昕:比赛其实已经过去了大概差不多一个礼拜时间了,但是在想起那场比赛可能每一个关注击剑还有爱好击剑,或者偶尔看到那场比赛的朋友们,都会记忆犹新。其实我倒想从下午的半决赛开始介绍我们这次女子佩剑队的比赛。

  王领队,您看我想为了这届的奥运会,应该说我们击剑队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在06年我们还请来了法国教练鲍埃尔帮助我们做教练的工作,从雅典奥运会,包括像谭雪在决赛中,佩剑的失利获得银牌,然后到今年等于是过去了4年,在这4年当中我们击剑队在佩剑这块做了哪些工作呢?

  王健:从雅典奥运会以后,因为谭雪个人赛中获得了亚军,在这4年当中中国击剑队也是,也包括佩剑,也是在做不懈的努力。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上只有个人赛,没有团体赛,北京奥运会是个人赛、团体赛都设定了,这样的话大家也是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进一步的突破,在精心的准备,尤其在06年我们又聘请了世界著名的教练鲍埃尔先生。

  主持人李昕:昨天男子佩剑那个仲满过来了,我跟他聊,他一再说击剑中心花了好多钱来请鲍埃尔,是花了很多钱吗(笑)

  王健:那肯定是花了一些钱的(笑)

  主持人李昕:后来我说这花了钱是什么呢?花大价钱请来鲍埃尔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关键是他带出了成绩,带出了水平的提高。当时我举其他的项目,我说你看其他的项目也请外教,钱花了不少结果又添堵,又添乱,又输人的意思,我说咱们自行车击剑中心还是做的非常英明的。看来现在请鲍埃尔教练来还是一个很重要的举措。

  王健:对,因为我们佩剑在国际上还是比较落后的剑种,虽然在02年,谭雪02年获得世界锦标赛,但是那个时候女子佩剑刚刚有这个比赛,我们抓的比较早,下手的比较早,抓的比较早,那个时候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主持人李昕:谭雪是拿了世锦赛冠军,这也是我们第一个世锦赛的冠军。

  王健:对。毕竟那时候咱们整体佩剑水平还是比较低的,为了出战北京奥运会,出于这种想法,这种目的,然后聘请的鲍埃尔。

  主持人李昕:现在看鲍埃尔的到来对于我们击剑队整体提高,还是有非常大的帮助。

  王健: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