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佩聊天实录:开始不太接受外教 谁是谭雪接班人(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李昕:现在我们说男花女佩,这两个项目是我们在击剑当中比较优势的,现在实力比较强的一个项目,佩剑的个人还有团体,包括像花剑也有一定的实力。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决赛,我觉得可能非常激烈的一些比赛,包括最后两剑的判罚,因为是门外汉,看不懂,只看到紧张激烈的比赛,怦怦跳的心,然后裁判长时间的交流,然后判罚。其实我们曾经有过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有实践领先的时候,但后来好比说乌克兰队,我觉得他是不是在赢了美国队以后他队员的那种信心有很大的提升呢?谭雪?

  谭雪:我感觉他们的那种状态挺放松的,心态挺放松的。

  王健:而且又在拼下俄罗斯,拼下美国队这种情况,这点也是显得我们还是不够成熟,不够冷静。

  主持人李昕:那会不会有一种这样的情况,突然听说乌克兰把美国淘汰了,我们心里觉得有点儿石头落地,或者有点松的感觉呢?

  谭雪:我感觉我没有。

  王健:松可能不会放松的,只能说相比来说打乌克兰比打美国要好打一些。

  主持人李昕:但是通过实际比赛来看,乌克兰队员一是心态放松,另外一个,他可能是接连战胜俄罗斯和美国以后,他的信心好像得到很大提升。

  谭雪:因为毕竟他打掉两个比较强的队伍,所以可能在那种运用技战术上,而且那种气势上,自己对自己那种信心肯定增加了很多。

  主持人李昕:在比赛结束之后好像有议论,包括网络上也有一些议论,提到包盈盈,说输了那么多剑等等等等,其实我觉得这里边好像对击剑这项团体运动,团体佩剑的这个运动认识不是很够,因为我觉得这是三个人作为一个整体来打比赛的,三个人的表现其实是息息相关的,我理解团体比赛是这样,是这样吗?

  谭雪:应该是这样的,因为大家是一个团队,所以不管谁在场上或者丢分,或者得分,其实都是一个团体的事情,比如说他丢分我上去,我就努力把这个分追回来,就在不停的交替中。

  主持人李昕:包盈盈,其实在决赛当中你肯定也是努力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也可能现在来回想女佩团体比赛可能不太令人愉快,但是我觉得其实作为一个运动员,应该能够坦然的面对胜利,也能够坦然的面对失败。我看你坐在这儿一直闷闷不乐,我不知道你以前性格就是这样比较发闷不太爱说话呢,还是觉得那场比赛有什么影响?

  包盈盈:本身我性格也不太爱说话,确实这场比赛我确实感到很难过,因为(哽咽)

  主持人李昕:盈盈,你看啊,你看今天大家都坐在这里,都挺好的,没有人是那个什么,你真的不要想那么多,心理给自己增加压力,好不好?我们也都知道其实运动员比我们都清楚金牌和银牌之间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毕竟已经是站在决赛的赛场上,而且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的任务,就是只差那么一点点没有抓住而已,我们再练,下一次去抓不就完了吗?

  王健:这个比赛作为运动员来说,他不可能不想打好,也可能他太想拿了,作为运动员太想拿下了,如果让我来比赛,我们也曾经有过这些经历的,也是到这个时候太想拿下了,有时候往往到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些急躁情绪,或者有时候打不通了,在这个时候往往头脑就会发蒙,首先你听不到底下去喊,底下怎么去喊你,你根本听不到,而且在奥运会比赛的时候你教练员不可能去说话的,你一说一句话马上就是一个黄牌,这个黄牌警告了你教练员,就背在运动员身上,如果再出现一张就要罚分。所以作为包盈盈来说不是说不想去打,不想去拼,也可能太想拿下了,导致了这种结果。往往丢一剑,丢两剑,再丢三剑情况下她头脑容易发蒙。

  主持人李昕:有时候是这样,好比说当对手这个气势起来的时候,你要是想摆脱一下,感觉好像非常的难,很困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