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佩聊天实录:开始不太接受外教 谁是谭雪接班人(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王健:对。

  主持人李昕:我觉得我不是说想要安慰包盈盈,真的,我觉得没有任何错误,你没有任何错误,我觉得通过这届奥运会,因为在家门口举办,我们不仅是北京人还是全国人,还是全球华人,看了很多的比赛,其实我想通过这届奥运会,中国人对于胜负已经有了一种重新的判定。我们现在期待的就是领导对金牌有一个重新的认定,我想可能领导也不容易,因为他们也有很大的压力,要完成任务,要完成指标,老百姓可能希望看到国旗升起来,看到国歌奏响,看到我们的运动员站到最高的地方,来证明我们自己是最强的。因为老百姓他自己没有太多的证明的机会,总希望我们的精英来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去证明。

  当然如果说在最后时刻差那么一点点我们失败的时候,可能这种落差比较大,心理接受不了会出现各种好比说埋怨的情绪,甚至是一些不好的言语,但是我觉得通过这届奥运会,我就切身的感受到,包括我自己对于胜负的这个观念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包括好比说前两天刘翔退赛以后,关于他这个退赛的讨论,我觉得一个趋势就是我们要尊重人,他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是运动员,运动员有可能是要去努力争取金牌,但是如果他拿不到金牌的话他本身没有错误,因为他本身是努力想去拿金牌的。我这儿罗里啰嗦说了这么多,我估计特别没有力量,不知道是不是能宽解包盈盈,真的,包盈盈,你放心,没有任何问题,你回去打好胜利的比赛好吗?

  倪红,你看队里你是最小的,打比赛是不是有一个优势,没人知道我,然后我就上去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就行了,这个是不是相对来讲压力会小一些呢?

  倪红:压力是会小一些,我就觉得我什么都不想,上场只要拼起来就可以了。

  主持人李昕:你是北京哪儿的?

  倪红:北京朝阳的。

  主持人李昕:没去看看沙滩排球比赛吗?

  倪红:没有,还一直没有时间出去。

  主持人李昕:碰巧我们在北京做的节目,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你的运动经历呢?在哪个体校?

  倪红:我一开始是在朝阳体校练篮球。

  主持人李昕:是不是因为小时候个儿就特高?

  倪红:对,小时候在全班个儿最高,最后一排(笑)

  主持人李昕:前段我女儿,我女儿8岁,她有一段时间特别爱说话上课,二年级,老师说两次没听,然后安排到最后一排去了,有一次我去接她去的比较早,我从后头窗口一看,我女儿坐在最后一排(笑)后来我一想我女儿那么好的一个姑娘怎么能坐到最后一排呢?我就跑去跟班主任说这个事情,班主任说就是给她一个时间,让她想想你这个事情是错误的,看毛病改没改。过了不到俩礼拜又给调到前边去了。那你那个是结结实实就给摁后边了(笑)那对你有没有什么影响?你也知道就是因为个儿高。

  倪红:对,就是因为个儿高,没别的原因。

  主持人李昕:没别的原因吗(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