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佩聊天实录:开始不太接受外教 谁是谭雪接班人(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李昕:今天我们来的四个队员当中,除了倪红年纪小一点以外,其他你看谭雪、包盈盈、黄海洋都是咱们01年当时佩剑队刚成立的时候第一批的队员,你们在一起是不是认识了很长时间了?

  谭雪:我们一起已经8年了吧,在一起。

  主持人李昕:在一起都8年了。其实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间,你们是大家住在一起,然后平常一起训练,然后参加比赛。

  谭雪:对。

  主持人李昕:我不知道咱们佩剑队当中是不是也有队长啊,这样的职务安排?

  王健:有啊。

  主持人李昕:谁是队长?

  王健:谭雪是队长啊(笑)

  主持人李昕:谭雪是队长。

  谭雪:没有没有(笑)

  主持人李昕:王领队,刚才谈到鲍埃尔来以后对咱们女子佩剑队的帮助,我想从队员这个角度再来了解一下,谭雪能否先谈一下法国教练对于你们的这种个人佩剑技术上的提高是很有帮助吗?

  谭雪:教练来了以后对我们不管是训练方面,还有生活方面,都是给我们带来挺大的帮助的。从训练方面,因为他可能确定了一个近期的目标以后,那一段的训练会围绕着这个目标去准备,所以就会让我们明白下一步该去怎么训练,就感觉到心里很踏实。所以在心理方面上就是一个很大的改变,很大的调整。而且在生活中他经常有时候会给我们做一些饭啊,让我们到他家里去吃饭,感觉生活中也是增添了很多乐趣。

  主持人李昕:老头儿会做饭。

  谭雪:会做(笑)

  主持人李昕:你们管他叫老包还是叫老头儿?

  谭雪:我们叫教练。

  主持人李昕:那是正式称呼,那底下叫什么啊?

  谭雪:就叫教练(笑)

  主持人李昕:今天看领队在这儿有点放不开,我看出来了(笑)

  王健:底下也是叫教练。

  主持人李昕:其实我看一些报道,我觉得好像法国人挺傲慢的,就是那种带着那种很强势的感觉出现,你们这个成绩不行,我带队拿了什么什么冠军,好像确实是一切以成绩来说话,可能也确实作为击剑领先的这种法国派出来的教练,可能确实是有这种比较强的心理优势。不知道一开始的时候队员们是不是很容易接纳他?海洋能谈谈吗?

  黄海洋:刚开始来的时候是不太能接纳他,因为毕竟他是一个外国教练,包括在语言上我们很难沟通。

  主持人李昕:特别不好沟通,那当时是有翻译的?

  黄海洋:对,有翻译,我们是通过翻译,翻译是中国人,所以很难接纳他。

  主持人李昕:不过我知道我们击剑中很多术语都是法语,这些语言大家都应该熟悉是吧?

  黄海洋:比赛的一些法语我们是懂的,但平时他讲一些战术还是通过翻译来向我们解说的。所以说有时候就很难把心里面的话跟他沟通,就是说很难。

  主持人李昕:开始觉得有一点沟通上的困难。

  黄海洋:对。

  主持人李昕:再往后呢?

  黄海洋:再往后了,时间长了就将心比心,觉得他一个很,怎么说?他对击剑这份热爱就特别,已经超过那种,到极限了,他是非常热爱击剑的人。

  主持人李昕:前两天我跟米卢一起看了一场男足的比赛,他说了这样一个话题,他说你看啊,巴西的足球水平和我们中国足球水平,我说这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这有天壤之别,差的太多了。他说其实这个不难理解,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到巴西去看一看,你看一看那儿的人对于足球的热爱你就会知道我们的足球水平为什么和巴西差那么远。后来我说我们这球迷去球场,那家伙热情也很高啊,又喊又叫又骂的,他说那是两回事,你不到国外去接触他们,你不知道他们老百姓对于足球的热爱和日常的投入程度。刚才你说到鲍埃尔个人对击剑的热爱,我似乎略微感受到了一点,因为正巧之前米卢说了这个事情。你接着往下讲,鲍埃尔对于击剑的热爱,我想这个热爱可能是不是也会引发你们对这项运动更投入的一种爱呢?

  黄海洋:对,有。到最后吧,就是真正深入去了解他这个人以后,就接纳他了。

  主持人李昕:就是心理上接纳他了

  黄海洋:对。

  主持人李昕:随之他提出的好比训练方式很多东西,也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接受了。鲍埃尔,这个法国人还真是很有意思,他好像提过这样一个话题,有的时候看姑娘们愁眉苦脸的,觉得训练是一个苦差事,每天都不快乐,他好像是不是举过自己的例子?倪红你能给我们做一个介绍吗?我看好像是不是因为最年轻,或者接触这项运动时间最短,所以好像比三个姐姐都快乐一些似的,还是队里原来就最快乐的一个人?

  倪红:没有,最主要在打比赛的时候教练就跟我说,说不要去多想,要相信自己,然后敢打敢拼就可以了。

  主持人李昕:那平常在训练当中,好比说老包是不是一个挺快乐的人,或者是能感染你们的人?

  倪红:对,我觉得他那种快乐特别能感染我们,因为有时候我们进馆的时候没有什么劲头,提不起劲儿,他逗我们开心,然后有时候给我们讲笑话什么的,我们一下那种气氛就感觉不一样了。

  主持人李昕:我记得他好像说过,他说你看我跟击剑打了三十多年交道了,他说我出剑十几万次,我这个腰椎就被这击剑搞的疼痛难忍,但是我仍然每天能从击剑中得到乐趣。在这里谭雪能给我们举一个例子吗?

  谭雪:我记得也一次教练连续训练,我们那个阶段要备战世界杯比赛,连续训练好长时间,就是一直在上量,而且每天都是在不停的他带我们个别课,一天可能要达到六、七堂课吧。

  主持人李昕:就是鲍埃尔每堂训练课都从头到尾盯着?

  谭雪:对,而且他还特别的有激情,他的那种非常鼓舞我们,感染我们,而且到最后实在不行了他终于倒下了(笑)

  主持人李昕:就是岁数或者体力的原因?

  谭雪:不是,就是因为他的腰实在受不了了,所以最后实在不行,终于倒下了。

  主持人李昕:其实他还是带着身体的不适来带你们训练是吧?

  谭雪:他经常说别看我55岁了,但是我很强壮(笑)

  主持人李昕:除了腰不好,其他都不错是吧,那他这个是运动损伤吗?

  谭雪:我们可能击剑因为用腰力这边比较普遍,所以就会有一些磨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