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佩聊天实录:开始不太接受外教 谁是谭雪接班人(6)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倪红:没有(笑)然后练篮球练了不到一年就进入二体校,就是龙潭湖那边,99年10月份就开始练击剑了。

  主持人李昕:那你不行,你这个比不上仲满,仲满说他也是,因为当时篮球要个儿高的,他14岁、15岁练篮球了,结果篮球没打到两场,他们为了加分,然后当时黄宝华执导的爱人看到他不错,然后就转到击剑去了,他等于在篮球场上没出现两、三次,你练了差不多一年是吗?

  倪红:对,然后去的二体校。

  主持人李昕:是不是因为篮球运动员一个个儿高,一个是手臂长有优势,练击剑?

  倪红:对,我们教练主要就是看个儿高,然后臂长,就把我选到击剑队去了。

  主持人李昕:在二体校开始击剑的训练,那进国家队这之间用了多长时间呢?就是说今年3月份进国家队,大概有几年?

  王健:倪红断断续续的。

  主持人李昕:也是参加过国家队集训?

  王健:对。

  倪红:对,以前也进入国家队,然后出来,然后回省市队,然后又进国家队,又回省市队(笑)

  主持人李昕:几进几出,那你自己搞没搞明白怎么回事,搞没搞明白我这个实力够不够国家队?

  倪红:觉得自己实力还是不够国家队吧(笑)

  主持人李昕:你觉得自己属于是练的狠的,还是脑子比较聪明的,还是结合的比较好的(笑)

  倪红:我觉得我是属于那种练的比较狠的吧,我不是属于那种挺聪明的。

  主持人李昕:是吗?大姐说一下是这样吗(笑)

  谭雪:应该她比较谦虚(笑)

  主持人李昕:只承认是练的比较狠,但是是否聪明她自己不好意思说,谭雪给介绍一下。

  谭雪:她还是一个挺聪明挺伶俐的这么一个女孩儿,因为挺讨大家喜欢的,因为她给我们这个团体带来挺多的那种快乐,而且挺多的鼓励的。

  倪红:没有,主要是出洋相比较多(笑)

  谭雪:我记得有一次在天津比赛,第一次她参加,完了我们都在打,她下来就哭了,就和教练说,我不想打,我打不了了。

  主持人李昕:是吗?压力太大吗?

  谭雪:教练问她为什么,她说我害怕(笑)当时我们都挺紧张的,我们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我们大家都感觉到她真的挺可爱的。

  王健:她倒是有什么说什么(笑)

  主持人李昕:说有这么一个事儿,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当中,然后鞋带开了还是鞋掉了怎么着?海洋你来说说怎么回事?

  黄海洋:是鞋掉了(笑)

  主持人李昕:其实当时也是一个挺大的比赛吧?

  王健:就是这次奥运会决赛的时候。

  主持人李昕:然后你鞋掉了,全场观众都在笑,鲍埃尔就看重细节,他从这点看这个队员的心态或者心理调节能力比较好,你自己觉得有没有这方面的原因呢?好比说在心理状态上这块?

  倪红:心理状态有时也挺害怕的,但是就是打决赛那一场吧,教练上去之前就说你不要怕,说你知道该怎么做,说你胆大点就可以了,不要多想。然后我想也是,然后我就上去了,上去以后我也没多想,我就感觉这个距离就是我的,我就感觉他打不到我那种感觉。

  主持人李昕:你跟她打的时候你还记得具体比分吗?

  倪红:5:1吧。

  主持人李昕:很有意思,因为我看从一些报道来讲,好像鲍埃尔教练对你比较看好,一呢,你年纪要小,比几个姐姐都小3到4岁,认为心理素质比较好,这个可能会帮助我们再去寻求一个新的发展。我不知道你自己是不是也想好比说以后想成为谭雪那样的一个大姐式的人物?

  倪红:我觉得谭雪姐姐已经是我的偶像了(笑)所以我就朝这个目标发展吧。

  主持人李昕:其实我觉得新老更替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总是一代人做出一代人的贡献,后边人来接班,这个规律谁都抵抗不了。海洋,进入半决赛以后,鲍埃尔用小将,年轻的倪红取代你,你自己当时是不是心里也有起伏呢?

  黄海洋:当时没有吧,因为毕竟她天津站跟我们一起融入这个集体的时候,她打的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说我还是比较信任她。

  主持人李昕:我觉得姑娘们都非常的可爱,其实前两天在女子赛艇四人双浆的四个姑娘来了,两个辽宁的,两个吉林的,因为他们是赛艇,户外的项目,身高都一米八几,晒的都很黑,但是同样也都非常的爽朗,也都非常的真诚。其实和你们聊天我个人也有非常非常多的收获,非常感谢。

  王领队,今天其实时间也比较短,很多地方也没有聊的太多,但是对于中国女子佩剑,不管是团体还是个人,通过这次奥运会我们团体获得了银牌,然后在个人项目当中几个选手也都是打出了一定的成绩。我们也希望在以后的比赛当中女子佩剑队,包括我们的中国击剑队能够在现有的水平上再有一个提高。因为我觉得其实我们的击剑水准是在一个前进的势头当中,也祝愿我们中国击剑队,女子佩剑队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非常感谢来新浪做客。

  好,各位网友,我们这一档的聊天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再一次感谢中国女子佩剑队来到我们的演播室,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