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奥运大名单:名单晚出因竞争激烈 名将为何落选(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8:31   央视《新闻1+1》

  这个优势不是一般的大,首先我们现在作为东道主之后,你就有好多项目是直通车。

  主持人:

  比如说?

  白岩松:

  比如说我们从来只知道女垒,女垒曾经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过奥运会的亚军,非常棒的成绩,但是与此对应的男子项目是棒球,可是棒球你听说过中国进过奥运会吗?从来没有过,但是这次由于你是东道主,你就进去了。

  还有马术,大家都知道像德国等是绝对的马术强项,但是中国的马术也很少有资格来打进奥运会,这次你作为东道主就有机会。

  还有男排、男足,像男子足球队只有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打进去过,20年了,男排,我们一直认为排球是很强,但是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的阴盛阳衰,所以这次也利用东道主,你看,进来的净是集体项目,它的名单的人数噌一下就涨上去了,上一届我们是400多一点,这一回一下子到639。我就说如果要不是我们东道主,过五百都难,因为五百都是国际体育界的一个非常庞大的代表团了,所以这就是东道主的优势,我们有直通车。

  主持人:

  这个你解释完了之后,我又出了两个问题。第一个,我们坐了直通车进入到本届奥运会了,但问题是如果我们坐了直通车取得了一个非常糟糕的成绩,这有没有可能?

  白岩松:

  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去走,有很多运动项目就取决于你参加一次奥运会,你感受到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水平,你接下来才会有下一步的目标,直通车本身就是对我们一些队伍很好的一次历练,然后见一次市面。另外有的队员包括对投入也是不一样的,这一点对于我们很多体育项目非常重要,有很多的体育项目由于无法进入奥运会,因此可能在很多的省市里面就把它拿掉了,因为它希望不大,我们有限的钱就用在那些能够拿奥运奖牌,能够冲进奥运会的项目当中。但是这次由于是直通车,你能不重点去抓住棒球吗?你能不重点去抓住男排吗?你能不重点去抓住马术吗?等等,它这种投入就会加大,这一个投入加大就使得金塔的塔底有了稍微更结实一点的厚重的土壤,对于这个项目接下来在中国的发展是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参赛人数多是否意味着获奖牌数多?

  主持人:

  刚才你说600多人你关注的是一个绝对的数量,说我们要享受这样一个绝对的数量,但绝对数量的增加是不是意味着金牌的可能性多,是不是也就越来越多?

  白岩松:

  不一定,因为中国的夺金优势点还可能体现在,即使我们组成一个400多人的名单,夺金点99.5%可能也都在那里面,极少数会出现你过去连资格都没有,这回把冠军就拿来了。

  主持人:

  你的意思就是说600多人也好,400多人也好,夺金的点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