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奥运大名单:名单晚出因竞争激烈 名将为何落选(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8:31   央视《新闻1+1》

  悬念丛生的中国队名单最终出炉,有人登上舞台,有人挥手告别,百般滋味难以言说。

  字幕显示:

  黯然退出的老将

  朱琳 24岁 在2007世界锦标赛羽毛球女单项目成功封后

  朱琳从未参加过奥运 此次落选参赛名单

  7月24日,朱琳在博客写到:“我不是幸运儿,勇敢面对挫折”

  陶璐娜 34岁 在悉尼奥运会夺得10米气枪冠军

  陶璐娜直言:“过去4年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对得起自己。”

  张国政 34岁 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举重金牌得主

  在自己的博客上,他写到:“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

  还有很多曾经的老将此次不幸退出 人们不会忘记他们

  女足 曲飞飞

  男足 朱挺

  体操 严明勇

  女排 张娴

  射击 张山

  ……

  解说:

  在公布的名单中,469名运动员为首次参加奥运的初生牛犊,在总选手人数中约占七成,一批新面孔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此次跳水队新选手挑起了大梁,陈若琳、周吕鑫、林跃一批新人集体亮相,田亮退役,胡佳、彭博等几名奥运冠军因为不符合参赛要求,无缘北京奥运,这让人们喜忧参半。有人称赞这是不变应万变,相信新“梦之队”仍然是奥运会上的一个夺金大部,而有人则对新队伍的实力表示担心。

  此外,女足体操队无名小卒邓琳琳因为心理素质稳定,入选奥运会。男足运动员蒿俊闵因为主教练杜伊的突然下课重归主力阵容。射击运动员曹逸飞因为奥运选拔赛表现突出,获得参赛门票,还有陈宜宾、张迎迎、白雪等一批新人入线。

  字幕显示:

  入选老将能否宝刀不老?

  解说:

  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有37人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165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刘翔、姚明、易建联、郭晶晶、李小鹏,他们的表现成了奥运会的最大看点之一。刘翔前一阶段受到腿伤困扰,最大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已经刷新了110米栏世界纪录。而中国男篮要想重温八强滋味,刚刚治愈脚伤的姚明需要冲破道道难关,面对这些有人充满期待,也有人忧心忡忡。

  主持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