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淘汰的最后一名之石智勇:一块沉默的石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44   南都周刊

  当廖辉成功夺冠的时候,石智勇立即从体育馆后门离开,没有谢幕,没有露面。沉默寡言的他被一位记者发现了,一边被追问仍一言不发地继续走路。 实习生 陈诗卉

  石智勇

  1980年出生于福建龙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重项目男子62公斤级冠军。此前主要成绩:199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62公斤级抓举冠军;200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62公斤级抓举亚军。

  比赛项目:69公斤级男子举重。

  失利原因:因为在抓举比赛时扭伤腰部,挺举比赛时中途退出比赛。

    相关阅读:被淘汰的最后一名之刘翔 王磊 张亮

  石智勇时不时在博客上写感悟。博里的字里行间,没有什么具体见闻或者趣事,大部分都是他的想法,反复地自我激励,反复地表达使命感。

  随着奥运的临近,每一篇日志的字数也越来越少。到后来描述训练极其艰苦,直到最后一篇,寥寥几句话——“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石智勇有过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2000年,他在奥运会前因训练过度而没能去悉尼;2004年,他拿到金牌后做了个后空翻,然后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这次,未能卫冕的他回到了一无所获的原点,尽管4年前那块金牌已经解决了他的吃饭问题。

  在石智勇之前,能登上《时代》封面的中国运动员有两个,一位是连年夺金、嫁入豪门的伏明霞,一位是连年夺金、成为国际奥委会官员的邓亚萍。石智勇还没想清楚下一步怎么办。他可能会回福建家乡,或者读书。对“石头”(石智勇)来说,作为运动员的举重生涯很可能就此结束,他却没有机会在中国的奥运赛场上,向观众谢幕,哪怕走上台上摸一摸杠铃也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