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布里塔-斯蒂芬
姓名:布里塔-斯蒂芬 Britta Steffen (德国)
国籍:德国 性别:女
生日:1983.11.16 身高:1.80米
体重:64公斤 项目:游泳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布里塔-斯蒂芬是德国游泳女队的绝对领军人物,这位曾经创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选手已被列入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大热名单。

  1999至2000年是其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她在欧锦赛上获得6项冠军,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自由泳接力奖牌,被誉为新一代德国游泳女王。2004年雅典奥运会,斯蒂芬遭遇惨败,空手而归。此后斯蒂芬休整了一年。在重回泳池后,她在教练和心理理疗师的帮助下,克服了身心的障碍,重登事业巅峰。2006年,她以近1秒的优势刷新了澳大利亚选手莱顿保持了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在欧锦赛上连夺4枚金牌。莱顿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被认为是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天才选手,曾先后创造过7项世界纪录。她于2004年创造的53秒66的世界纪录比她自己之前的最好成绩快了近1秒。巧合的是,斯蒂芬打破莱顿的纪录,也是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1秒左右。2008北京奥运会临近,这两位先后创造过世界纪录的老对手将以大热门的姿态共同角逐奥运桂冠。

  斯蒂芬为人非常低调。她出生并成长于前东德地区的施韦特,童年的生活非常拮据。即使在成名后,她依然保持朴实节俭的生活。斯蒂芬在大学的专业是工业工程,比起某些运动员花花绿绿的场外生活,斯蒂芬更愿意把精力放在个人学业和业余爱好--烹饪之上。

  2000年奥运会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短池世锦赛4x1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

  2006年欧锦赛50米、1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4x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

  2007年世锦赛4x2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100米自由泳第三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冠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