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男篮从死亡组杀出靠什么 尤纳斯完成改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02   新浪体育
巩晓彬:男篮从死亡组杀出靠什么尤纳斯完成改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巩晓彬做客新浪奥运会客厅与广大网友畅谈了本次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得失及中国男篮前景展望。以下是本次聊天的文字直播实录:

    视频-男篮助教巩晓彬做客新浪:国家荣誉感最重要

  主持人王莹: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奥运会客厅,今天我们会客厅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巩晓彬巩指导,欢迎您。

  巩晓彬: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闻刚:今天我们摆脱不了四个话题,这四个话题咱们指哪儿打哪儿,其他的巩导可以散打(笑)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男篮在这次奥运会备战的一些情况。

  巩晓彬:今年作为中国男篮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当中,我觉得大家都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在比赛当中应该说从竞赛办法的改变,国际篮联的改变,竞赛选拔办法,包括一些分组的情况,我觉得今年都是非常困难的,大家也都知道相对熟悉这个中国男篮的球迷也好,包括这些人也好,都知道应该说今年在没打之前困难非常多,分组,强队,增加了欧洲队伍的参加,对男篮来说要完成这个底线的任务,这个既定的目标,首先进入八强是非常大的困难。我觉得这个里面应该从百年一遇的奥运会在国内举办,大家首先从队员,我觉得这种精神面貌上大家付出了很多,因为中国经历了很多磨难也好,灾难也好,大家都想为民族争光,这种信心我觉得从比赛当中完全体现出这种作风来。

  主持人王莹:巩指导,最初我们分到“死亡之组”的时候,我们队友们当时是什么状态呢?

  巩晓彬:当时大家也有这种斗志,一个是北京奥运会,有天时地利人和这种强大的後盾,大家也有信心,当时因为困难比较多,当时翻开历史来说,包括德国也好,西班牙也好,希腊也好,这些都是强队,我们以前都没有战胜过的,包括安哥拉两边五五开的这种局面,大家有信心没把握。应该说从死亡之组能冲得出来,首先大家都非常的努力。

  主持人王莹:巩指导,您刚才提到打出了我们的信心,这点我们是看到的,男篮的作风在这次奥运会上和以往比赛当中是完全不同的,是不是训练当中我们也不断的给我们男篮队员一些信息呢?

  巩晓彬:应该讲中国篮协下了很大的决心,聘了外教,这方面首先是篮协的领导和外教,包括中外教练组配合我觉得是非常的融洽,首先才能保证这个队伍有一个好的战斗力,大家都付出了很多。

  主持人闻刚:我觉得你这套讲的更像政委,宁可打死也不被吓死。

  巩晓彬:我觉得队员都这么想的,首先比赛嘛,大家奥运精神重要在于参与,展现出一种良好的精神面貌,我觉得这是最起码的前提,再去谈技战术也好,首先你要有这种拼劲的话,就是说中国也有这种传统,这是最基本的条件,剩下再谈技战术,包括备战的情况。我觉得作为我们中方教练组来讲,包括领队,包括背后做了很多大量的工作,因为老外就是具体的管训练情况,其他的工作还是由中方具体的参与多一点。中国讲爱国主义教育,包括这些赛前的备战这些心态调整,我觉得这方面工作作为中方,尤其是领队,包括助理教练做的比较多的大量的工作。

  主持人王莹:您现在对我们的男篮队员满意吗?

  巩晓彬:应该讲是有一些遗憾,我觉得可能大家今天这个机遇是百年一遇的,在中国比赛可能这个主场气氛给了球员非常大的帮助和鼓励,我觉得大家作为队员展现出这种精神面貌是前所未有的,我觉得这种条件可能以后很难遇到这种机遇了,我觉得各个方面都创造的非常好的机会。应该说能再去突破一个第八可能就更加完美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