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33  新浪体育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4)
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金晶:其实在抢夺的过程我自己并不是非常清楚,因为我是抱着火炬,我的脸是朝下面的,所以周围发生的事情我脑子里一点概念都没有了,我当时只是想保护火炬,千万不要给抢走。后来事后我们那个导游韩冰跟王伟说,的确有很多留学生也在帮忙把那些匪徒给拉走或者推开。

  主持人马骧:我们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当时在现场的一位网友,他也是千龙网的一位工作人员,他有一个亲历的文章,写的很有意思,不知道你看到没有,我来念一下:那一男和一女就将轮椅暂且推到了路边停放的两辆汽车中间的辖道缝隙避一避,正在我的面前。此时从路边突然冲出一个暴徒去抢火炬,而保护她的一男一女因汽车挡着无法近身,勇敢的姑娘低下头让出自己的背保护火炬,暴徒就拉扯她的胳膊还打她,那一刻我脑子里啥都没有,本能的冲上去拉拽那个暴徒,用手里的相机打他。当时是这样的吗?

  金晶:我不太记得了,当时身体碰撞肯定是有,但是具体是他打没打我,还是怎么样,我真的不记得,我脑子里面真的只有火炬,因为他也有个外力在拉,我也在拉,我是跟他对抗,其他什么感觉都没了。

  主持人马骧:确实有人冲过来跟你抢夺?

  金晶:对,是有。

  主持人马骧:你不记得他是否打你了吗?

  金晶:真的不记得,直到后面我们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发现下巴有点疼,一看稍微有点划破那种,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受的伤,他们两个护跑手还有那个导游身上都有伤,伤的比我重多了。

  主持人马骧:这些过来抢火炬的“藏独”的分子,他们当时在一种什么样的状况下,或者说喊了什么,或者说叫了什么?

  金晶:他们一直在喊西藏什么什么,因为西藏的英文还是听得懂的,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但一直挥着他们藏独的旗帜。

  主持人马骧:我们在亲历者的帖子里还看到,说他也冲过来了,他拿自己的手中相机打那个打你的暴徒,当时相机还砸坏了(笑)这个朋友说,这一切都只发生在瞬间,一个法国警察过来把这个暴徒揪走了,我看到那个火炬手姑娘重新抬起头,大眼睛中含着泪水,我左边的一个中国女生向她高喊,加油,坚强!我才缓过神来,也喊到:加油,加油!此时我的眼泪才唰的一下下来,我很悲愤,为什么一个手无寸铁的女生受到这样暴力的对待!

  金晶:我不记得我当时哭,但是很多留学生在那里喊加油,甚至有的女生哭的时候,这个时候挺感动的,我要哭了,但是其他的时候好像没有,可能是抢的面红耳赤的有点像吧。

  主持人马骧:你印象中留学生他们当时在干什么?

  金晶:因为“藏独”分子人数是挺多的,而且留学生我看了一下,被冲的零零散散,我们一路上都有,但是就会有很多留学生,而且女生,面对其实蛮强壮的“藏独”分子一直跟他们争论,在吵,而且后来我听说有一些留学生男孩儿冲进“藏独”分子那个圈里面,然后大家跟他们打起来了,被打出来了,又冲进去继续打。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到了相关的很多这样的帖子,消息,就是我们的留学生自发的组织起来,去捍卫我们的火炬,捍卫我们的国旗,捍卫国家的尊严,特别让人感动,而且大家都在描写自己亲身的感受和经历,有没有留学生主动跟你保持联系或者是怎么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