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33  新浪体育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8)
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主持人马骧:这是点燃或者圣火的,我们能看得出来有圣火燃烧的痕迹,当时这只火炬举在手里,你伴随着它走过了挺长一段路的,我看到一个假设,就是这只火炬在金晶手里的时候,我觉得问这个问题特别有意思,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火炬真的被抢走了,那会什么样的?

  金晶:挺可怕的,曾经有一个朋友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在中国人的眼里你的这种行为是非常感人的,但是在外国人的眼里,或者觉得你这样的行为是对你人身受到伤害的时候,你应该把东西交出去。然后我就回答他们这么一句话,我说其实假如说那些外国人拿的是本国的国旗,当他知道有人来抢,而且对着国旗可能是做焚烧,或者是踩在脚下非常不敬的行为,他还会把国旗交出去吗?我说这就是一样的原因。

  主持人马骧:只要他是一个有民族和国家观念的人都不会这样做。

  金晶:对。

  主持人马骧:这个沉不沉(笑)替我们网友掂量一下(笑)

  金晶:其实不沉。

  主持人马骧:不沉,很漂亮,很美,它在你手中点燃的时候,在经过之前的那些保护,你可能觉得它更不一样了?

  金晶:对,非常不一样,点燃的时候我对着那个媒体车一直在微笑,我就感觉这个圣火还是顺利点燃了,而且我也是非常非常顺利地可以跑完我这一段,同时也是给“藏独”人看,你们的奸计没有得逞。

  网友:主持人你也过下瘾。

  主持人马骧:没错(笑)其实我知道我们更多的网友都想过一下这个瘾,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有这样的机会,大家我先过了(笑)所以十分得意,不能老举着不放了。我抓着这个火炬的时候能感受到,就像我们问网友的,如果你在现场,有人抢你手中的北京奥运火炬,你会怎么样?我想每个人都会死死地保卫着。我们看到你说一句话,你说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可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情不是这样的?

  金晶:我觉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部分的人是这样坚持的,我相信很多事情可能在当时你会遇到很多不公平的对待,或者是很多委屈,你并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但是其实过了一段时间,包括你周围的人都是知道你是怎么样的人,都是知道事情的经过,所以将来真相一定会被所有人接受,而且所有人都会知道我们的正义是一定会战胜邪恶的。

  主持人马骧:说了这么多,刚才我们问了害怕这个问题,其实我还想非要死皮赖脸再问一下,你真的不后怕吗?

  金晶:没后怕。

  主持人马骧:如果有刀,甚至可能有枪,这都有可能,不是没有可能对不对,你可能在那个过程中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金晶:大概因为我这个人不怕死(笑)

  主持人马骧:你家人会怎么想?

  金晶:那时候我还没考虑到,可能我这个人比较没心没肺(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