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33  新浪体育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10)
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主持人马骧:除了很多的留学生大家的关注之外,咱们不妨把这三个人名字再说一遍。

  金晶:护跑手,一位叫王伟。

  主持人马骧:就是大家说是盲人的那位(笑)

  金晶:不是盲人,祖籍是山东的,非常非常热心的一个男孩子,然后一个女孩儿,叫徐景,也挺漂亮的,还有一个叫韩冰,男孩儿,名字挺好听的,对待“藏独”分子非常“无情”,非常勇敢(笑)

  主持人马骧:这是我们金晶谈到的,其实你们加起来是四个人,外边有更多的我们刚才谈到的留学生,还有外国的华侨,还有包括我们全球关注的人,不光是华人。

  金晶:对,全球动员起来的留学生什么的,而且你知道当时我事情结束之后,最早给我消息的是我的一个德国的网友,我们是在游戏里面认识的,他后来去留学,然后他跟我说,金晶啊,你知不知道,你的事情都爆了。我说怎么了?他说我们德国留学生一下子非常愤慨,都团结起来了,空前的团结。说得非常非常兴奋,然后我就真的很开心,有的时候真的是需要他们的团结,然后真的需要他们来护卫圣火,因为我们的力量真的是挺薄弱的。

  主持人马骧:问一个特别大,又特别俗,但是一定要问的问题,你觉得奥运是什么,奥运对你来说是什么?

  金晶:是运动员,是所有运动员梦想参加的一个顶级的体育竞技。

  主持人马骧:也包括你?

  金晶:对,包括我,而且也是一个传递梦想,传递友谊,运动员互相交流的一个平台,因为我觉得运动员训练了四年不就是为了奥运会嘛。

  主持人马骧:北京奥运会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金晶:北京奥运会我会微笑地祝福的。

  主持人马骧:你会在奥运会期间做什么?你想做什么?

  金晶:还是宣传宣传奥运,然后希望,因为我毕竟是残疾人嘛,希望更多的残疾孩子可以当当运动员,开拓开拓自己视野,多出去走走。

  主持人马骧:残奥会,或者说残疾的人士参加运动的这一块,我们看到很多例子,但是很多方面做的还不足,好像相关的从事这方面的志愿者,以及相关的人员不是那么多,大家其实不是特别了解,包括你的轮椅击剑,可能很多人是因为你才知道原来残疾人有这一项运动。

  金晶:对,所以说这方面我可能觉得再宣传宣传吧,既然现在这么多网络,这么多媒体都说我是名人,那名人总要做事,所以一定要多宣传宣传残疾人体育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梦想成真,因为你能够参与一件事情,为这件事情,而且不管是不是能成功,但是这期间的经历是非常非常宝贵的。

  主持人马骧:有很多事要多接下来,而且在之前的沟通中我了解到,金晶是一个特爱上网的人。

  金晶:对的。

  主持人马骧:超级“网虫”,“骨灰”级的,刚才又说爱玩游戏,你哪年上网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