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33  新浪体育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3)
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主持人马骧:这个男孩儿是一个盲人,是不是?

  金晶:(笑)不是,这个男孩儿不是盲人,只是当时他的眼睛是闭着。

  主持人马骧:因为我看到很多消息,说护跑者是一个盲人。

  金晶:没有,因为这些照片都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下拍摄的,所以他应该是闭着眼睛的,看起来比较像吧,而且他挺强壮的一个男孩子(笑)

  主持人马骧:是这么回事,当时你们三个人在这里,我们看到警方,不断的有人过来骚扰。第二张图片,这也是在等待火炬传递的时候?

  金晶:对,也是在等待,然后那个时候……

  主持人马骧:你的号码是003号。

  金晶:对,第三棒。

  主持人马骧:抱着这个火炬的姿势,刚才那张图片和这张图片都没有改变过。

  金晶:对,那时候就已经有人抢夺了,变成这样的姿势,一开始很一般的举着火炬在等待,后来看到有人抢夺之后,我觉得这样的姿势可能保护性更加强一点。

  主持人马骧:你手心出汗了吗?

  金晶:当时很冷(笑)当时抢的时候一点不冷,后来我们在警察的保护下缓缓往前走,这时候徐景说好冷,而且他们穿短裤,那天巴黎特别冷,然后我也说,好冷(笑)他们说笑一笑,笑一笑,我说面部肌肉都僵硬了。

  主持人马骧:冻的有点麻木了,但是手抓的很紧。

  金晶:对。

  主持人马骧:我想那个时候可能身体上有点冷,因为天气冷的原因,但是心跳应该挺快的。

  金晶:快没有,只是当时可能非常敏感了,如果有人四周冲过来的话我就会反应非常快,非常警惕了。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第三张图片,这张图片在网上,这是金晶抱着火炬,闭着眼睛,有网友加了注释是圣洁的一幕,给我们解读一下。

  金晶: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可能是拍的时候刚好是闭着眼睛(笑)就是这么简单。

  主持人马骧:当时不是一直闭着吗?

  金晶:不会啊,为什么要一直闭着眼睛,我当时是要看着那些敌人的。

  主持人马骧:但是这张照片很有意思,被抓拍的。

  金晶:因为我现在看看,当时我一直都没看到这些照片,回来之后才看到,反正非常有味道的一张照片(笑)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到你肩膀上有一只手,这应该是护跑手。

  金晶:对,当时挺冷的,而且经历了这番之后我表情非常严峻,非常冷,他说放松放松,一直给我做按摩状,大家笑一笑什么的。

  主持人马骧:当时你的手在抓着火炬,有别人的手在你身上给你力量,除了他的手之外,听说很多留学生他们也伸出了援助的手,是怎么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