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杨云郑渊洁点评全能决赛 赞美国选手实力强劲(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4:13   新浪体育

  杨云:对,越来越美了。

  主持人李昕:服装也是很漂亮。杨云,回忆一下你的师姐,再看一下你的师妹,是不是我们在这方面也抓的越来越细?

  杨云:对,而且我们不管是从某个角度说,我们的妆容或者在赛场上我们的头发这些,其实在队里都是有规定的,就是希望你越精神越好。

  郑渊洁:自己化还是有化妆师?

  杨云:自己。

  郑渊洁:这么大点的孩子自己能化。

  主持人李昕:这就有点像京剧演员,京剧演员妆自己来。

  黄量:现在孩子也懂得如何包装自己,这个包装过程中也让运动员状态更好。

  郑渊洁:比如说我在表演自由体操过程中,冲每一个裁判笑一下,管用吗?

  杨云:但是没有这个时间,运动员做动作的时候精力非常的集中,他不像舞蹈演员还可以跟底下的观众去交流什么的。

  黄量:其实我们在看体操比赛,特别是自由操,音乐响起的时候观众会不自觉的和他互动起来,就看运动员如何把捏好。

  主持人李昕:郑老师,您看自由体操表演您最欣赏哪一部分?

  郑渊洁:说实话,最欣赏那个长得好,还有体形好,再有就是失误少。

  主持人李昕:做动作漂亮。

  郑渊洁:因为有两个,可能算是杨云的师姐吧,一个是刘璇,一个是莫慧兰,都去过我主持的节目,下边我就请杨云了,我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女子体操项目是第一届奥运会就有,还是后来才有的?

  杨云:后来才有的,因为是这样的,因为第一块我们奥运会冠军得主是女子高低杠马燕红,84年,但是越往后我们调队经过了一些困难吧,让我们竞技水平越来越往上提高。

  主持人李昕:前六届我们拿了13枚金牌,这届又拿了3枚金牌,等于16块金牌了。

  杨云:从女子团体就能看出来,我们曾经马燕红师姐那一批的时候,是获得过第二,但是是前苏联没有参加的情况下。

  黄量:所以竞争力差一些。

  杨云:对,到了2000年我们最好成绩,也是历史的突破,就是奥运会第三名,这是所有参赛国家都有的,都在的。

  黄量:那届就是杨云参加的。

  杨云:对,再往后就是这一届了,他们一直有突破,而且竞技水平一直在提高。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员帮我们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郑渊洁:要是我的女朋友参加比赛,我真的有点不希望他拿金牌,我怕他拿了就跟我有差距,就把我甩了。

  主持人李昕:人家两个都订婚了,你看人家这个婚订的多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