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杨云郑渊洁点评全能决赛 赞美国选手实力强劲(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4:13   新浪体育

  杨云:不太影响她的成绩。

  黄量:杨伊琳在比赛完之后和教练也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

  杨云:很好,现在这个女教练就是我原来的教练,带了我很多年。

  主持人李昕:那时候你们是8年前奥运会拿的团体铜牌。

  黄量:小女孩儿很懂事,比赛结束之后。

  主持人李昕:你看长胳膊长腿这时候一甩出来非常漂亮。

  黄量:像杨伊琳这种身材确实在咱们国家队选材的时候比较难得。

  杨云:我觉得杨伊琳的动作有点像原来的范晔,其实范晔也是非常修长,但是后来由于伤病的问题就退役了现在。

  主持人李昕:郑老师,怎么样?有点后悔没去现场吧?

  郑渊洁:对,我要到这儿来(笑)一般的体操运动员好像身材不能特别高是吧?我看到一个资料,就是一个俄罗斯很有名的体操教练他想把他的女儿培养成体操运动员,训练训练就放弃了,因为她长得太高了。

  黄量:其实体操这样的运动一般个头在1.70米以下相对来说更方便。

  杨云:其实是这样的,像霍尔金娜她是最高的一个女选手,体操女选手了,其实作为她个子高,这样能力好,如果没有能力的话可能,因为你想空翻你个子高的话,你比人家转的圈就得费劲。

  主持人李昕:对,只要有能力,个儿高可能更能体现出美来。

  杨云:这是美国选手柳金。

  主持人李昕:看杨伊琳的主要对手柳金的动作。

  杨云:其实柳金是一个体育世家,妈妈是练艺术体操,爸爸是练体操,也是曾经的世界冠军。

  主持人李昕:88年拿过世界冠军。

  杨云:对。

  主持人李昕:是前苏联的著名体操运动员,后来举家移民到美国。

  杨云:因为我们家也是体育世家,有人问我你怎么不跟你爸练呢?其实家长会心疼的,但是在国外可能体制不一样。

  黄量:他们是俱乐部体制。很多这种难度动作,包括一些细微的练习确实是常人难以忍受,而且可能是很长时间,十几年如一日这样练。而且像当时杨云在很小的时候练这个体操学校的时候,训练条件比现在艰苦很多。

  主持人李昕:你看柳金的这套动作。

  杨云:非常完美吧,因为你像虽然柳金的难度不是特别高,但是自由体操这个项目一个是看难度,第二个是看表现,但柳金的表现非常好,这就是她的父亲。之前很多人问过我,他说女子全能能不能拿金牌?当时我就回答大家,我说其实女全能我们会尽力,我们尽力而为,而且所有的大家都知道,咱们还没有第一块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所以大家心态都是平和的,我尽力去争取嘛,争取奖牌,争取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