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穆雷
姓名:穆雷 Andy Murray (英国)
性别:男 国籍:英国
生日:1987.5.15 出生地:顿布雷尼(英国)
常住地:顿布雷尼(英国) 身高:6英尺1英寸(1.85米)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2005年

  单打最高排名:8

  现世界排名:9

  双打最高排名:89

  单打冠军头衔:4

  双打冠军头衔:0

  2008年迄今战绩:5胜0负

  职业战绩:102胜49负

  职业生涯奖金:,965,786

  什么是现在衡量一个职业网球运动员的标尺?现世界第1费德勒就是衡量ATP所有其他球员的标尺。什么人可以叫做网球天才?击败费德勒的人才可以叫做网球天才,就像2001年的费德勒在温网淘汰桑普拉斯一样。

  美国辛辛那提当地时间8月16日,总奖金245万美金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二轮,头号种子费德勒以5-7/4-6不敌英国天才少年穆雷,无缘本站大师赛卫冕,1987年5月15日出胜的穆雷终结了比他大7岁的费德勒北美硬地55场不败的记录。

  温网“穆雷山”从2005年开始出现,英国的小姑娘们在自己的衣服上写着“娶我吧,安迪”。当然这个安迪不是美国人的安迪-罗迪克,而是英国人自己的安迪-穆雷。穆雷在最近与英国网球的代表人物亨曼的三次交手中连续击败对手,穆雷已经接过了英国网球振兴的大旗。

  2006年的温网当大屏幕上插播英格兰足球队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不敌葡萄牙时,网球场上的穆雷正与罗迪克直接对话,最终穆雷直落三盘7-6(4)/6-4/6-4击败前世界第1罗迪克 ,要知道从04年到05能在温网击败罗迪克的只有温网新的王者费德勒。

  2006年穆雷在美国圣何塞赛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个冠军,半决赛和决赛连续倒在他手下的是两位世界前第1罗迪克和休伊特。2006年7月26日,著名网球教练布拉德-吉尔伯特确认出任英国网球新星安迪-穆雷的教练。吉尔伯特曾经是美国网球巨星阿加西和罗迪克的教练,在他的指导下穆雷迎来了也许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击败费德勒。

  当穆雷拿下赛点之后,他没有显示任何兴奋的表情,甚至是有点与瑞士球王鏖战后疲惫的痛苦,与费德勒惺惺相惜的握手,从瑞士人的眼神中流露出不少赞赏,这个眼神费德勒此前只对纳达尔、伯蒂奇、加斯奎特等少数人流露过(有意思的是,加上穆雷,这4位选手都是在自己19岁的时候第1次击败费德勒)。随后穆雷长久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休息,培养出阿加西和罗迪克的教练吉尔伯特在教练席上不停地鼓掌。吉尔伯特是一个神奇教练吗?赛后穆雷是这么说的:“他相信我,我也相信他,我们今天的策略很对头。他坐在我的身后的感觉很特别,他的确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之一。他说我可以赢得大满贯冠军、成为世界第1。”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