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纳达尔
姓名:纳达尔 Rafael Nadal (西班牙)
国籍:西班牙 性别:男
生日:1986.06.03 身高:1.85米
体重:85公斤 项目:网球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出生地:马洛卡(西班牙)  
常住地:马洛卡(西班牙)  
赞助商:Nike
球鞋:Nike Air Max Breathe Cage
球拍:Babolat AeroPro Drive Cortex
握拍:左手
转入职业时间:2001年
现世界排名:1
单打最高排名:1(自2008年8月18日开始)
双打最高排名:26
单打冠军头衔:31
双打冠军头衔:4
2008年迄今战绩:49胜7负
职业生涯总战绩:323胜74负
职业生涯总奖金:,996,948

  2008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最终落下了帷幕,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轻松击败了瑞士球王费德勒,成功的完成了罗兰-加洛斯四连冠的壮举。

  事实上,纳达尔自从2005年蒙特卡洛大师赛至今的117场红土赛事,仅仅有两场比赛没有拿下,分别是去年汉堡大师赛决赛因体力透支被费德勒逆转击败,以及今年的罗马大师赛上因脚底水泡的伤势被同胞费雷罗淘汰。也就是说,纳达尔在最近117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高达98.3%的胜率,这样恐怖的数据就是伟大的传奇球星博格也是难以比肩的。另外,罗兰-加洛斯的28连胜让他至今未曾在法网上遭遇败绩,甚至未曾让任何对手拖入到五盘大战之中。更为惊人的是,纳达尔已经在连续四年的比赛中都将世界第一费德勒踩在脚下,最终成功登顶。从各方面的统计数据来看,纳达尔已经成长为红土赛场上无人比肩的伟大球星。

  虽然赛前纳达尔右脚的水泡让大家担心不已,但是回过头来,相对于前三年夺冠之路来看,纳达尔似乎又变得更加强大:七场比赛一盘未丢,横扫沃达斯科、阿尔玛格罗这样的红土高手,之后更是轻松击败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两位的绝世高手,并且在决赛中让瑞士球王吞蛋而归。纳达尔同时将自己的名字加入到了另一份象征无限荣耀的榜单中来,那就是继费德勒2007年澳网一盘未失捧起冠军奖杯后再次完成这样壮举的选手,也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完成这种看似艰巨任务的伟大球星。要知道,在费德勒之前复制这一纪录的人要追溯到1980年法网时候的博格。桑普拉斯、阿加西等传奇都未曾有过这样美妙的经历。

  今年法网,纳达尔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遭遇了德约科维奇以及费德勒两位超一流选手,在大满贯的第六场比赛和第七场比赛对阵这样级别的人物,对谁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但是纳达尔凭借自己强大的红土作战能力将两位踌躇满志的竞争对手彻底击溃,可以说两场压倒性的胜利后,西班牙人再一次捍卫了“红土之王”这个称号。之前的汉堡大师赛,纳达尔也同样在半决赛以及最终的决赛中遭遇这两位苦主,虽然同样在两场比赛的次盘落败,但是稍作调整之后,西班牙神奇小子依然成功的逆转,攻克红土赛场最后一个堡垒。不难看出,无论是顺风顺水的优势,还是被对手扳平陷入苦战,纳达尔都能够运筹帷幄、举重若轻,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这正体现了西班牙人不可战胜的一面。

  在本次法国网球公开赛以及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红土之王都曾经表示自己正在逐渐的进步。现在的拉斐尔已经远不是4年之前那个青涩的少年,经过几个赛季的洗礼,纳达尔已经逐渐的成长为一名发挥稳定、技战术均衡、战斗力顽强的红土悍将,今年巴黎的精彩表现无疑就是最为有力的证据。

  纳达尔自己在面对媒体的时候,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进步 ,“我比以前又有了很大的进步,如果我能够很好的控制比赛,我几乎可以将球打到任何我想要打去的地方。我现在已经不是几年之前的那个我了,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合理的技战术安排、不断提升的各项技术水平和无人能敌的红土战绩,都让这个西班牙小伙子充满了强烈的自信,而他在红土赛场上的战绩也足以让他人唯有仰望,唯有当作天神一样来膜拜。虽然费德勒在红土赛季之初选择了与曾经帮助张德培等巨星捧起法网冠军奖杯的传奇教练何塞合作,试图做出一些技战术上的改变,但是决赛的惨败宣告瑞士人的忙碌只是徒劳,纳达尔仍然是费德勒全满贯路上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

  86年出生的纳达尔足足比费德勒比81年出生的费德勒小了五岁,刚刚是22岁的青春年华,纳达尔还有至少10年的职业生涯。如果纳达尔能够延续这样神奇的状态,或者说是在以后比赛的历练之中能够在某些方面能够更胜一筹,那么今后的3-5年,他在罗兰-加洛斯将是难以击败的,这里真正的成为了拉斐尔的后花园。对于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网球天才来说,不断的进步必将是他今后比赛中所收获的财富之一;可见,红土魔兽的实力将会不断的进化,跃升一个又一个新境界。

  如今,这样一个神奇的红土之王已经登上了不可战胜的神殿之上,接替纳达尔的又会是谁呢?他究竟又会有着多么恐怖的红土实力?至少现在我们看不到答案。

年份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大师杯
2003//第三轮第二轮/
2004第三轮//第二轮/
2005第四轮 冠军 第二轮第三轮/
2006/ 冠军 亚军八强四强
2007八强 冠军 亚军第四轮 四强
2008四强 冠军 冠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