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达维登科
姓名:达维登科 Nikolay Davydenko (俄罗斯)
国籍:俄罗斯 性别:男
生日:1981.06.02 身高:1.77米
体重:70公斤 项目:网球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出生地:塞维罗德内兹克(乌克兰)  
常住地:伏尔加格勒(俄罗斯) 
赞助商:Airness
球鞋:Asics Gel Resolution
球拍:Prince O3 Tour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1999年
现世界排名:4
单打最高排名:3
双打最高排名:31
单打冠军头衔:14
双打冠军头衔:1
2008年迄今战绩:41胜10负
职业生涯总战绩:303胜202负
职业奖金:,637,353

  除非是像去年年底结婚这种人生大事,永不停歇的俄罗斯人尼古拉-达维登科的生命中有一件事是不变的。他大概是在全世界跑得最勤快的顶尖球员。几乎每个星期,他的名字都会出现在一项ATP的赛事中——不论规模大小,欧洲、北美或亚洲,地点也从来不是问题。

  他的哥哥艾德瓦多仍然是他的教练,但自从2006年11月成婚以来,达维登科团队有了新成员,他的心理医生太太伊琳娜也加入到跟随他奔波于全球的行列中。

  达维登科坦承,放弃这种吉普赛式的生活方式对他而言很难。他所需要的所有东西,他都能在网球比赛中找到。当家人陪着他一起到处参赛,达维登科觉得他几乎不再需要其它的东西,因为他和他的团队总是一起坐着飞机从这一处飞往下一处。

  就在美网半决赛中第10次负于世界第一罗杰•费德勒后几小时,达维登科和他的一大帮人又马不停蹄的准时飞往远隔12个时区的北京,并在周二作为头号种子在中国首都赢得了首场胜利。

  唯一可能让达维登科放慢脚步的,大概是最近他虽然怀抱雄心壮志却毫无成果所带给他的打击。

  2006年他在3种不同场地获得5个冠军,其中包括他在巴黎获得的第一个ATP大师系列赛冠军,但今年直到两个月前结束的美网,达维登科还未收获一个冠军。

  但2007赛季他在大满贯的绝佳成绩足以弥补没有冠军的窘境,他第二次打进法网半决赛,并且在美网的“纽约高压锅”中也首次闯入半决赛。

  达维登科将连续第三年出现在上海,2005年他在那里打进了半决赛,但2006年他在小组赛中输掉两场而早早退出。

  这个宁愿不停战斗而不愿休息的俄罗斯人带着脚上的应力性骨折完成了本赛季的很多比赛,他试图忽略这个问题,因为他一直带着几乎每周打比赛的自我加强的使命不断前进。

年份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大师杯
2001 第二轮 第二轮 / 第一轮 /
2002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一轮 第二轮 /
2003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一轮 第二轮 /
2004 第二轮 第一轮 第一轮 第三轮 /
2005 八强 四强 第二轮 第二轮 四强
2006 八强 八强 第一轮 四强 小组赛
2007 八强 四强 第四轮 四强 小组赛
2008 第四轮 第三轮 第一轮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