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德约科维奇
姓名:德约科维奇 Novak Djokovic (塞尔维亚)
国籍:塞尔维亚 性别:男
生日:1987.05.22 身高:1.87米
体重:80公斤 项目:网球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出生地: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  
常住地:蒙特卡洛(摩纳哥)
赞助商:Adidas
球鞋:Adidas Barricade IV 
球拍:Wilson nBlade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2003年
现世界排名:3
单打最高排名:3(自2007年7月9日)
双打最高排名:134
单打冠军头衔:10
双打冠军头衔:0
2008年迄今战绩:37胜8负
职业生涯总战绩:158胜59负
职业奖金:,035,331

  5月22日是德约科维奇的21岁生日,而就在自己生日过后一周,他就将奔赴本年度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新的一岁,从法网开始,而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这里也将是一个新的机会。三站红土大师赛之后,一个冠军两个四强的成绩已经让德约科维奇攒足了马力,蓄势待发。

  去年就在罗兰加洛斯打进四强的德约科维奇显然可以把自己的眼界放得更高一些,全面的他已经表现出了在各种场地上称王的实力,而“阿加西接班人”的称号也是对他最好的总结。不过如果把德约科维奇称之为“不安定因素”也许会有很多人持否定意见,毕竟在往日的比赛中稳定可靠的底线,沉着巧妙的小球,无可挑剔的落点,孜孜不倦的跑动都让德约科维奇成了一个足以信赖的球员。可戴维斯杯的比赛上领先达维登科却选择退赛,迈阿密大师赛首战败给世界排名第122位的南非人安德森,蒙特卡洛遭遇费德勒又再次中途退出……这些事实不得不让人们在押注时犹豫不决。而且法网历来就有“冷门温床”的美誉,成名后的德约科维奇要想连续夺得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难度着实不小。

  同时,身体和意志力也是德约科维奇想要问鼎法网的两大障碍,一次次的因伤退赛已经让不少人对塞尔维亚天才的印象大打折扣,虽说用他自己的观点来看这是对身体的保护,可也从另一方面看得出其实小德的身体状态并不尽如人意。红土球场的比赛往往会演变成双方的多回合长时间拉锯战,在这样的比赛中,身体状态显然比自身技术更能发挥优势。并且这样的比赛对球员的意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纳达尔为什么能屡屡在落后的困境中实现逆转?顽强的毅力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这也是现阶段的德约科维奇所欠缺的。

  当然,网球世界已经证明了德约科维奇绝非凡夫俗子,他不是那种拿了一个大满贯就会匆匆淹没在人群中的家伙。相反,澳网上含金量十足的桂冠带给塞尔维亚人的是一次新的升华,自信心也随着冠军的源源不断而与日俱增。现在,德约科维奇早已跳脱出被费德勒纳达尔所甩开的第二集团,获得了向网坛两大现象级人物叫板的实力,而此时的罗兰加洛斯无疑会是德约科维奇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只要他能顺利度过第一周的比赛,那相信在第二周他会给所有的红土高手足够大的压力。

  第一次打入第二轮,第二次跻身八强,第三次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德约科维奇前三年的罗兰加洛斯之路呈现出一条积极的上行线。那么当他第四次踏上红土的圣殿,究竟会走出一条怎样的轨迹呢?是继续上行,还是原地踏步,或是早早出局?年轻的德约科维奇和充满激情的法网看起来是如此的般配——不安定的德约科维奇,冷门迭爆的罗兰加洛斯——就让我们一起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去寻找答案。

年份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大师杯
2005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三轮 /
2006 第一轮 八强 第四轮 第三轮 /
2007 第四轮 四强 四强 亚军 小组赛
2008 冠军 四强 第二轮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