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库兹涅佐娃
姓名:库兹涅佐娃 Svetlana Kuznetsova (俄罗斯)
国籍:俄罗斯 性别:女
生日:1985.6.27 身高:1.74米
体重:73公斤 项目:网球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出生地:圣彼得堡(俄罗斯)
常住地:蒙特卡洛(摩纳哥)
赞助商:Fila
球鞋:FILA Torneo II 
球拍:HEAD MicroGel Extreme Pro 
握拍:右手握拍,双手反拍
转入职业时间:2000年
目前世界排名:7
单打最高排名:2
双打最高排名:3
单打冠军头衔:9
双打冠军头衔:13
08赛季总战绩:35胜14负
职业总战绩:335胜138负
职业奖金:,528,383 

  虽然在07年的美网决赛中败给了世界第一海宁,但是库兹涅佐娃的世界排名超越了莎拉波娃跃升至第二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俄罗斯一姐。在此之后,她更是带领俄罗斯队在联合会杯决赛中战胜意大利夺冠,“俄罗斯一姐”当的名副其实。

  2004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中击败同胞德门蒂耶娃折桂可谓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的转折。当时人们都希望库兹涅佐娃能够和莎拉波娃一样在女子网坛掀起一场俄罗斯风暴,但是接下来的18个月库兹娃却再也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直到2006赛季才在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中击败同胞莎拉波娃夺冠,结束了她自2004年9月之后的“冠军荒”。在那漫长的18个月时间里,库兹娃只在05年的澳网和温网中打到了1/4决赛,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美网却只得到了一个首轮出局的惨况。但2006年的法网是一个转折点,她在半决赛击败了新星瓦迪索娃,虽然在决赛当中败给了海宁,但第2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却让库兹涅佐娃重新拥有无限的可能。

  本赛季,库兹涅佐娃在印第安威尔斯、柏林和罗马三项一级赛比赛中都打入决赛,虽然分别败给了汉图楚娃、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但她的世界排名在3月19日上升到职业生涯中最高的第三位,也帮助她逐渐恢复着信心。这之后,她在美网热身赛二级赛纽黑文赛中夺冠,为美网进行了最好的准备。重回法拉盛、重回荣耀之地,遭遇过滑铁卢的库兹涅佐娃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在莎拉波娃等名将被新秀挑落之时,库兹涅佐娃却稳稳当当,没让小将们在自己身上占到一点便宜。虽然再次在决赛中输给世界第一海宁,但库兹娃却收获了稳居一流选手的信心。

  在当今这个更看重美貌的年代,库兹涅佐娃的姿色实在平平,当年“牙套妹”的造型更是让人不敢恭维。也因此,她受到的关注相对其他顶尖选手也要少的多,即使拥有大满贯,世界排名一直位居前列却鲜见广告商找上门来。但是了解库兹娃的人都知道,虽然她看起来非常耿直,但实际上,喜欢饶舌音乐的库兹娃幽默随和,在巡回赛中也交游广泛。与其他美女总是保持一头金发柔顺飘逸不同,库兹涅佐娃常常喜欢折腾自己的头发,留长剪短或者满头编满小辫。库兹娃常常从威廉姆斯姐妹那里偷学时尚,她曾开玩笑说:“威廉姆斯姐妹经常告诉我如何关照我的长发,我有时梳理发辫就需要花费3个半小时。”

  一年参加将近20项赛事,还一路帮助俄罗斯队在联合会杯中夺冠的库兹涅佐娃一直没什么严重的伤病困扰,对一位强力打法的球员来说,这实在难能可贵。而且库兹娃性格勇猛顽强、执着专注,强悍的身体素质、多年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心理状态都是她的制胜法宝。但是仅以体力承载技术也使得她在体力减弱时状态起伏太大,甚至不能稳定发挥导致失败;或者在遇到像海宁这样技术与力量结合的相对完美的球员时,无法以力量压制住对手,失误增多并最终失败。可以说,如果库兹涅佐娃要想更长久的在当今女子网坛稳居一流球员的行列,必须继续磨练自己的技术、丰富自己的战术。

  也许库兹涅佐娃却还有另一把通往胜利的钥匙,三年前她在纽约就是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夺冠,而以后,依然不会吸引太多人目光的库兹涅佐娃可以一直保持着放松的心态,而下一场胜利也正在等着她。

年份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WTA年终总决赛
2002 第二轮 / / 第三轮 /
2003 第一轮 第一轮 1/4决赛 第三轮 /
2004 第三轮 第四轮 第一轮 冠军 小组赛
2005 八强 第四轮 八强 第一轮 /
2006 第四轮 亚军 第三轮 第四轮 小组赛
2007 第四轮 八强 八强 亚军
2008 第三轮 四强 第四轮 第三轮 /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