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

奥运快讯:
中国

北京时间    年  月  日

08奥运明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运动员档案

戈勒文
姓名:戈勒文 Tatiana Golovin (法国)
国籍:法国 性别:女
生日:1988.1.25 身高:1.75米
体重:60公斤 项目:网球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出生地:莫斯科
目前世界排名:13
单打最高排名:13
双打最高排名:91
单打冠军头衔:2
双打冠军头衔:0
2008年迄今战绩:迄今1胜1负
职业总战绩:163胜89负
职业奖金:,882,776

  正在珀斯帮助法国队取得霍普曼杯首场胜利的法国姑娘戈勒文期待着自己在2008年的爆发,而且她也认为自己已经有实力可以使自己的表现有一个质的飞跃——从一名天才少女成为世界前十。

  2004年初,刚刚15岁的戈勒文就在首次参加大满贯时艳惊四座的打进了澳网的第四轮。而她在澳网的出色发挥并不是昙花一现,在温网戈勒文同样晋级第四轮,而法网时,她甚至赢下了混双的冠军奖杯。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新名字将给大家继续上演好戏,但恼人的伤病却放慢了她前进的脚步。不过,这个在俄罗斯出生、迈阿密训练的19岁小姑娘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赢得了两项赛事冠军的戈勒文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3位。10月时,戈勒文曾连续两周打进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世界第一海宁,但是两场比赛都打得十分接近。

  对2008年,戈勒文有着太多的期待:“我明确的知道我可以做什么。我知道我可以击败顶尖选手,以前我就曾击败过她们,而且我知道我可以连续两三个礼拜都保持状态。所以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将着眼点放在大满贯上,此外还要保持健康并且相信自己。”

  在过去的两三年中,戈勒文一直伤病不断,在2007年里她也多灾多病。“我想我曾经打的很好,而不得不停下脚步重新开始的确非常遗撼。”戈勒文因为踝关节的伤病和呼吸困难等原因在2007年多次停下来休养,而膝盖受伤则使她早早就停下了表演,“不幸的是,我不得不在年中的时候停下来歇上两个半月,特别是我原本在红土上有很好的战绩。那些伤病使得我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到巡回赛中来,但是我很高兴可以在赛季末有这么好的表现,正是它让我对今年的表现可以有所期待。”

  期待着更进一步的戈勒文在新的一年里请到了新教练沙普,他曾执教过萨芬娜和佩特洛娃,并以要求严格的而著称。“我们两周之前开始合作。他非常专业,每天跟我一起努力工作。”戈勒文对与沙普的合作关系非常满意,不过两人之间还需要再磨合,使她各方面的能力达到均衡发展,“我们正在训练网前技能,我今天就一直在练习截击。我的双打能力也在提高,我们在一起做了很多工作,就是好让我有些提高。”

  现在已经进入了奥运年,而戈勒文非常乐于为国出战,“能亲身参加奥运会就像是美梦成真。我的爸爸是一名曲棍球运动员,他总是跟我们讲奥运会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有多重要。”戈勒文的日程表上已经明确的标明了北京奥运会的时间,不出意外我们可以在北京的赛场上看到这名美少女的表演,“我错过了上次的参赛机会,所以这一次我肯定会优先考虑奥运的。”

  在霍普曼杯上,戈勒文战胜阿根廷姑娘杜尔科帮助法国队以2-1的比分取得了首战的胜利。而法国队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塞尔维亚代表队,而与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扬科维奇的对决对戈勒文来说无疑是一场可以检验自己成色的考验。

年份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WTA年终总决赛
2003 / 第一轮 / / /
2004 第四轮 第一轮 第四轮 第三轮 /
2005 第二轮 第三轮 第一轮 第三轮 /
2006 第一轮 第一轮 第二轮 1/4轮 /
2007 第三轮 / 第二轮 第一轮 /
2008 / / / / /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