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爱玲半场点评:玫瑰有些疲劳 站位不好导致失球(6)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39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李欣

  中卫只能向边上跟,而不能跟自己的中场后腰传递出来。

  这个球其实看球的发展方向可以跟一下。刘指导会不会这样,中卫跟门将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依赖性和传染性都非常强。我看过很多比赛,只要这个门将一脚替漏了,中卫马上就受传染,不太敢给门将了,另外自己有时也犹豫,后边不稳。这一段时间其实中国队有点被动了。我们再看角球,这是加拿大的第三个角球了。

  刘爱玲

  这种球门将就应该很轻松拿到,因为传的球非常高,门将有时间判断这个球,能扑过来。

  主持人李欣

  只要有胆气就应该出去拿。

  现在我们再想向前推进就非常困难了。

  刘爱玲

  主要是第二下跟进球的时候,可能身体不会护球,因为加拿大人身体比较高大,腿又长。

  主持人李欣

  它的中场克莱尔·鲁斯塔德基本上把人按倒的路数,甭想过人。

  上半场过了一半时间,差不多分成两个部分。前面11、12分钟的,我们的实力更强一点,控球也多一些。后场加拿大打得比较凶。

  刘爱玲

  这一段时间感觉女足这几次拿球,可能失误多一点,可能脚底下还是信心有一点没那么强。

  主持人李欣

  对,球老丢,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肝越颤脚下越哆嗦,越哆嗦越拿不着球。

  刘爱玲

  其实我们的技术还是占上风的。

  主持人李欣

  对,我们的技术还是有优势。包括教练也认识到这一点,和加拿大队比我们的长处是什么,如何扬长避短,分析的也都很到位。足球比赛妙就妙在这儿,不是主教练看十一个人一排出来,一排出来就颤了,他是活生生的人在踢,心理状况、身体状况都受影响。

  刘爱玲

  每次只要你一露脸的时候,你的同伴有可能就传你,但是传你的那一下你已经露脸了,赶紧再下两步推掉那个球,因为对方可能逼你非常紧,你在那儿就不动,球肯定让人家碰着。

  主持人李欣

  这是一个手球,裁判吹哨了。看看怎么把被动化解一下。

  这个防守策略是对的,用的一个巧劲,克里斯蒂娜·辛克莱尔自己也没想到,起来自己都笑了。这次14号防守有巧劲,非常聪明。

  门将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越打越有劲,真不是条件很好的门将。有的门将是那种类型,第一个球输了以后,那就完了,这个球全是输,就自个儿发紧,自己的调节能力也差,门将从心理类型来看分两类。为什么提到高红呢?高红胜在她的心理素质特别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